close

沒想到在這麼短的時間內 這個主題居然能寫part 2
我自己也不勝唏噓啊….囧

話說最近對於單眼相機的拍攝還滿有興趣的 剛好身邊有友人也有在玩
於是就很大方的借我來試拍 昨天奶奶生日大家都齊聚ㄧ堂
小藍想說應該是練習的好機會 於是就借了友人的NIKON D80回新竹

過程其實都滿順利的 除了小藍對於光圈的拿捏還不是很清楚
所以有些照片感覺有點曝光以外 其他的部分應該都很美好
(友人也有短短的幫我密集訓練了兩天 所以基本的知識與操作都OK)
所以晚上回到家後小藍就迫不及待地拿出記憶卡來讀取 想看看今天練習的成果
沒想到---朋友的記憶卡有毒!!!

一讀取我的小紅傘就會跑出以下的資訊

記憶卡病毒.jpg 

原本我是都選擇「忽略」這個選項
但是也一直沒辦法讀取資料夾裡的照片 後來我就改選「刪除」
沒想到 小紅傘就把放相片的資料夾(好像叫做DCIM吧)整個刪除了…(傻眼fgicon_4.gif )
當下小藍的OS是 『不會吧?! 我最近是跟記憶卡犯沖嗎? 我自己的照片就算了
那我朋友的照片他有沒有自己備份啊 萬一沒有我不就死定了>”<』

好在現在有種叫做資料還原的軟體 雖然不能保證100%救回來
但是70-80%應該沒問題的(重要小提醒:在救回資料之前 千萬不要再放新的資料進去囉)
或許是因為現在SD的記憶卡容量都做的很大 所以大家都久久才整理一次
我朋友4G大的記憶卡 裡面居然放了3.88G的照片 所以在第一次救資料的時候就花了超久的時間 >”<

弄到凌晨快一點的時候 終於把救回來的照片整理的差不多了
朋友的照片基本上都沒問題 而小藍昨天奶奶生日的照片還好有損毀的大部分是菜色的照片
而人物的照片基本上都有救回來 呼 好加在~

因為朋友那張記憶卡讀取還是一直有顯示有病毒 所以小藍就想說那把救回來的照片燒成光碟給朋友好了
(因為我也沒有容量超過2G的隨身碟 而且我也很怕自己的隨身碟會被病毒感染 >_<)
想說正好可以來試試過年買的外接光碟機了 為了它的Y型傳輸線
我可是多買了一個USB HUB 還弄壞了一個讀卡機跟記憶卡呢()
插上去之後…..耶 怎麼電腦讀取不到光碟機 而光碟機自己也沒辦法過電?
(就是光碟機的燈有亮 但是按按鈕之後托盤無法推出)

那時候已經快要凌晨兩點了 或許是我的抗壓性太低吧
但是我真的覺得只不過是讀個相機的記憶卡 怎麼都可以被我搞到如此複雜
明明就都沒問題的東西(光碟機買回來的時候有測試過是好的
USB HUB接上其他東西如讀卡機或是隨身碟 電腦也都抓的到
) 為什麼組合在一起之後就出問題?

後來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之下 只好撥了電話給小鼎(又吵醒他 真不好意思>”<)
在把USB裝置全部解除之後 發生了很詭異的事
就是滑鼠抓不到了 這點還好可以先用觸碰板來控制
可是外接光碟機卻可以讀取到了 奇怪的點在於後來光碟機的Y型傳輸線
我只接了一端在筆電的USB上 另外一端是懸空的
既然只要插一個頭就可以使用 為啥這個光碟機要附贈Y型的傳輸線?
害我為了它多買了一個USB HUS 為了那個USB HUB搞壞一個讀卡機跟記憶卡…..=.=

雖然到現在我的滑鼠還是抓不到 但是解決了相片跟光碟機的問題
如果跟3C產品犯沖 請問要去拜哪個神比較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