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發現你是今年的11/28,那時候有點慌張,
因為約好了要去走草嶺古道,加上那天貢寮的天氣不太好,
但臨時取消又有點對不起很早就約好的同學,所以也不敢跟你爸爸說,
只告訴他,要走完可以,但是我可能走很慢、而且想休息就要休息。
還好你很健康,那天在風雨中走完回來並沒有什麼不舒服。
只是,我還在思考要什麼時候告訴你爸爸你的到來呢?

 

IMG_0194

 

沒有第一時間告訴他是有原因的,在去年八月的時候,
其實你是有個哥哥或是姊姊的,他來的很意外、也走得很突然,
在我們都還沒見過他的時候、他就悄悄地離開了,那次對爸爸打擊很大,
所以我想這次是不是要等確定一些再跟他說呢?
思考了幾天後,我先試探性的問了他
「只要是跟我有關的事,不論好壞、你都會想知道嗎?」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所以我就跟爸爸說你的到來了。
當然,我們都跟去年一樣期待又緊張。

 

為了避免像去一年一樣的失望,我們決定不要馬上去婦產科檢查,
而是持續觀察驗孕棒到兩條線都很明顯的時候再去,
原本第一次是想等到12/11的,但我太想確定你的存在了,
於是提早了一個禮拜,提前到12/4去家裡附近的送子鳥照超音波。

 

第一次,    醫生找了你好久,最後還是用陰超才照到小小的一點,
跟我們說二周後再回去看看有沒有長大,
於是我們在膽戰心驚中度過了兩個禮拜。

 

IMG_0520

 

第二次看到你是12/18,在超音波台上躺了好久等醫生來,
等待真的是非常煎熬,我跟爸爸都非常緊張,然後我叫他不要跟我說話,
我只想一個人安安靜靜在心裡祈禱你有健康地長大。
這次是一下就用腹部超音波看到你了喔,
但醫生不知道在找什麼探頭移來移去的,就在醫生說要照陰超時、
醫生突然說「找到了」就放出聲音讓我們聽你撲通撲通的心跳聲。
我們沒有像很多其他的爸爸媽媽一樣哭出來,但內心真的是很激動又開心,
雖然後面還有很多關卡,但至少我們拿到了入場券。

 

IMG_0523

 

醫生簡單地說明注意事項後,就換護理師跟我們講解跟介紹第一次產檢要做的檢查、
跟有哪些自費的項目,也發給了我們媽媽手冊,
因為還是有那麼一點不真實,所以我一直阻止你爸爸把婦幼車位的貼紙放車上XD
也安排好了一個月後來做第一次產檢。

 

間隔一個月又讓我很不安,雖然媽媽沒有出血或是劇痛等症狀,
但還是想知道你在肚子裡過得好不好?有沒有健康長大?
於是我又安排了在年底去照超音波看看你、也讓我們可以安心地跨年。
看到你又長大了一些,已經有個五頭身小人的模樣兒了,
心跳也撲通撲通的、約180下/分,醫生說等下次產檢時再照一次超音波,
應該就可以確認你真實的大小來推算預產期囉!

 

歡迎你,來到我們的生命與生活中,
我們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但我們會在你來這世上前努力學習,
請你先安心地在媽咪肚子裡健健康康長大就好,
謝好好,我們真心期待且歡迎你的到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