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兒方知父母恩,成家才知持家大不易啊~

 

這真是我這一年來最深刻的感觸,
自己手把手、自己照顧蘿蔔到八個月送托保母。
白天除了自己照顧他以外,晚上也是我陪公子睡覺,
原本蘿蔔哄睡後自己可以在嬰兒床上睡得好好的,但年初一次感冒讓他有點鼻塞,
那幾天我就把他抱到大床上跟我一起睡,
幫他頭稍微墊高好睡覺、也方便隨時注意他的情況後,他就再也回不去嬰兒床了,
現在就變成一個一定要媽媽陪睡(
X)當床墊(O)的媽寶 =.=

 

跟宇宙超人有屬於自己的窩也邁入第七個年頭了,
除了還在繳的房貸、每月的基本開銷,
我認真地覺得還要存一筆房屋的修繕費用。
今年初以來,家裡一些家電陸陸續續都出現問題,
先是放在客廳的Honeywell空氣清淨機,一開始是面板操作介面有問題,
後來是會自己關機,再來就是無法開機了。
送給了新竹版上的有緣人,他說送回原廠花了1500元就修好了,
但我那時候就喜新厭舊、想換個牌子試試,所以花了17,500元買了伊萊克斯Pure A9.2,
用到目前算是滿意。

 

然後浴室蓮蓬頭的管子也壞了,但這是小工程小錢,所以還好。

 

雨季以及不想曬衣服時的好夥伴國際牌乾衣機,在九月初使用時發現怎樣都烘不乾,
且會有水氣散不出來,
上網查了一下原因應該是風扇皮帶斷了,於是就上網報修。
還好國際牌的維修都很迅速,也確實是風扇皮帶斷裂,
維修的師傅大概花了十分鐘就更換好新的皮帶,工錢與料錢共760元,
不過我覺得這個以後若再發生這個是可以自行更換的,皮帶大概200元可以搞定。

 

還有前陣子家裡的網路速度異常的慢,甚至只是開個網頁都打不開,
但以我跟宇宙超人的使用習慣來說,60M的網路應該是很夠用的,
於是我也打去中華電信報修。
在訊號端檢測速度是沒問題的,原本也是約了技師來家裡檢查,
但在技師的建議先買了WIFI分享器(原本只是靠數據機裡的小晶片做分享),
裝上後網路速度又生龍活虎了啊,MAGIC!
TP-Link AC750 WIFI分享器599元。

 

接著是小米的溫控快煮壺在某一晚它就不能加熱了,
若是家庭成員只有我跟宇宙超人那有沒有快煮壺其實還好,
因為家裡有裝RO,我們都是直接喝RO出來的水;加上有佳燕送我的瞬熱飲水機,
但因為蘿蔔還小、也還有喝奶的需求,
我還是習慣給他喝煮沸過的水比較安心,
所以又買了新的禾聯快煮壺,1000元。
(
身為國際牌腦粉的我,原本想買國際牌的溫控快煮壺,但要2600多元又沒有白色的,
純快煮壺一千六百多有白色的,想想CP值這一次只好放棄國際牌QQ
)

 

講到RO,原本想撐到明年請廠商來換最後一道濾心時一起更換壓力桶跟水管,
但最近出水的量越來越小,不到一公升水就只剩一咪咪了,
所以在九月底更換了壓力桶跟進水水管,費用3800元。

 

然後滾筒洗衣機的水平儀也偏了,這個電器行來幫我安裝洗碗機的時候有順便幫我調正,
FREE~

 

然後我的掃地機器人跟DYSON V8也出現了電池容易沒電的狀態,
畢竟也用了六年,但一換這兩個家電也不是一小筆金額,希望他們能再戰個兩三年吧。

 

最後,就是最大筆的花費了,因為遺傳到我媽媽富貴手的體質,
現在我的左手右手的食指都無法使用指紋辨識了>”<
但這也不打緊,只是從去年生完做完月子回家後,就是一堆奶瓶擠奶的配件要洗,
以及照顧嫩嬰就更常清潔手部所以導致我的手指常裂開滲血,
所以買台洗碗機就一直在我們的計畫當中。
可是要買除了錢,其他問題也是要來好好規劃的,
擺放的地點,進水出水以及電的問題,想想好像是個不小的工程,
於是我也得過且過的就撐了一年多,剛好國際牌的桌上型洗碗機有正式代理了,
這才讓我又重新點燃想買洗碗機的念頭並且認真執行。

 

已經沒有指紋的食指Q_Q

1

 

檢視了廚房的空間與插座位置,最適合的位置就是洗碗槽旁,
有電又有水,但原本電子鍋及烤箱就得移位並且再裝插座給它們使用。
於是我先買了一個電器櫃,櫃子倒是不貴1260元,
只是讓宇宙超人花了兩個多小時來組裝XD
再來是請水電來換5.5的電線並多安裝幾個插座,
這點就花了兩個人一整天的時間,也花了我12,000元。

 

然後沒想到國際牌桌上型的洗碗機又缺貨,中間一度有換其他牌子的念頭,
但想想這種家電至少都要用個五年以上的,品質跟維修都是必須考量的,
所以我們就先付了一萬的訂金決定還是買國際牌的NP-TH4,
好在等差不多一個月貨就到了,機體23000元+安裝3500元共26500元,
用了一個多禮拜只有相見恨晚、跟沒大空間買更大的洗碗機的遺憾。

 

也是因為洗碗機主打是4~6人份的,所以內部空間不大,
要怎樣擺放碗盤達到清洗的最大潔淨功能我還在摸索中,
用一樣的行程清洗,有時候黏飯粒的碗洗得很乾淨,有時候又還是會有飯粒黏上面,
看來我對洗碗機還不是很了解啊~~~希望我能趕快摸索清楚讓它發揮最大效益!

 

2

 

 

3
    
 

使用約三周的心得:只能說相見恨晚啊!
而且悔恨家裡沒有空間買更大的,這樣我就可以連鍋子都不用洗了XD

 

還沒包含RO的壓力桶,這樣維護維修更新家電就花了六萬多元,
真的是自己有家了之後才能體會要維持一個家真的不容易啊,
除了硬體部分,感情的部分更要用心,家才會是一個sweet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