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真的沒有喜歡「跑步」這件事,
對我來說有點無聊,只是如果沒有要進入到很高深專業的部分的話,
跑步是個時間地點配備需求很free的運動,
即使出門在外旅遊或是出差,只要有一雙球鞋,
可以路跑、也可以在健身房跑,是一個很親民的運動。

 

記得之前第一次之所以會報名萬金石路跑,
是聽參加過的同事說「什麼時候有機會可以一邊看山一邊看海的跑步呢?」
腦波弱的我就報名了,不過這麼熱門的賽事也不是有報名就可以參加的,
未中籤很正常。
去年底也是抱著不會中籤的心情報名,可能有小蘿蔔的加持,
我居然在萬金石成為金標賽事的第一屆被抽中了!
確定中籤後,住宿問題也異常順利搞定,接下來就是來安排我的練習計畫了。
可惜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主要是我懶散又不堅定的性格,
所以比賽前練習最多也只有跑到5公里、而且也沒練習幾次,
當天還是硬著頭皮上場了>”<

 

2023萬金石路跑的日期是3月19號,
那天天氣微涼飄毛毛雨,算是上天對我的恩賜吧,
如果是個豔陽天我是一定跑不完的。
可惜那天我的狀態不是很好,起跑後~3公里間我胸口不是很舒服,
於是是走走跑跑完成的,好在後面有恢復正常。
(
不管年紀輕年紀大,做什麼事千萬不要逞強,留得青山在才會有材燒)
中間有到補給站喝了一次水,
回程在隧道時也不免俗地有自拍,
感謝沿路的啦啦隊,真的有被鼓舞到,
也感謝身邊讓我當標竿的老先生,是他讓我有著不能停下來的信念,
最後用一小時三十一分壓線的時間完賽
٩(๑❛ᴗ❛๑)۶

 

等待起跑中

დ 2023路跑心得 დ

 

天空陰陰飄著細雨,但是可以沿路欣賞風景

დ 2023路跑心得 დ

 

回程快到終點的隧道

დ 2023路跑心得 დ

 

完賽!(因為太狼狽請讓我放用修圖過的照片>///<)

დ 2023路跑心得 დ

 

 

10KM完賽的物資(原以為物資食物都是這麼豐盛,但後來跑完渣打馬才知道不是XD)

დ 2023路跑心得 დ

 

დ 2023路跑心得 დ

 

დ 2023路跑心得 დ

 

大會送的照片

დ 2023路跑心得 დ

 

我自己買的,謝謝堂華同事贊助修圖

原圖

დ 2023路跑心得 დ

 

修圖後

დ 2023路跑心得 დ

 

成績

დ 2023路跑心得 დ

 

 

跑完後我真的非常確認自己不愛跑步,
但還是報名了以往是二月、今年硬要插在十一月的台北渣打路跑13K。
(
沒辦法它沒有10K的讓我報)
原本想說萬金石結束後休息一陣子要繼續來練跑,
沒想到這一陣子居然是休息六個月啊~~~~~~
等我發現再不開始練跑就會很慘的時候已經九月底了,
雖然中間還是沒有跑幾次,但是這次最多有練跑到八公里(
一次XD),
超過13K的一半有比較安心。

 

中間還有發生一段我耍烏龍槑槑事件,
因為都是到外縣市參加路跑,我都得舉家去住宿所費不貲,
所以我也報名了今年的新竹城市路跑11K,日期在11月19日晚渣打路跑一周,
想說要練習要跑就都一起跑一跑,而且這次就可以省住宿費了,喔耶!
只是我很納悶的是,以往路跑物資都是在路跑日前一周收到,
但是新竹城市路跑的我怎麼在九月初就收到了呢?
詭異的是,那時候新竹城市路跑報名還沒截止耶?!(
報名到9月30號截止)
直到渣打路跑的前幾天,堂堂跟我分享的新竹城市路跑的衣服不錯看,
我就想說這個示意圖跟我實際收到的差異也太大了吧,
才發現我根本報錯名啦!!!!
我報名的是9月30號已經跑完的「
戀戀海岸線路跑」,
慶幸堂堂有發現讓我沒有當天傻傻去現場還不能跑,
可惜的是我浪費了一千多的報名費晶片押金還沒辦法退費Q_Q

 

დ 2023路跑心得 დ

 

好的,繼續回來台北渣打路跑,
台北也是一個飄著細雨的天氣,感覺跑起來會很舒服,
借用堂華的衣物袋、互相加油後,他參加的半馬組就先出發了。
這次雖然是跑在馬路上,但看著天空從黑轉為魚肚白,跑過圓山飯店,
雨也漸漸停了,心情與狀態都很不錯。
但是好狀態只維持在前一個小時、我跑完七公里後就累了XD
後面就開始跑跑走走模式,後來發現這樣的速度可能沒辦法在關門前到終點,
又打起精神提起腳步、拖著快爆掉的右膝蓋前進。

 

起跑總統府前的合照(約5:15左右)

დ 2023路跑心得 დ

 

輪到我要準備開跑囉(約5:50)

დ 2023路跑心得 დ

 

經過圓山飯店

დ 2023路跑心得 დ

 

 

又想起一件事要插播,在路跑的前三天、禮拜四的晚上,
因為姿勢錯誤地抱蘿蔔導致我右後腰肌肉拉傷(
他畢竟是個15公斤的胖蔔),
當下與隔天早上雖然有感覺、但都不到痛的地步。
可是越接近禮拜五下班的時間,我越來越不舒服感到坐立難安,
覺得這個不先處理好,我可能禮拜天也沒辦法好好跑步、甚至不能跑。
於是下班先去藥局買了消炎止痛及肌肉鬆弛的藥,
再去社區附近的中醫看診,有用藥物熏、還有針灸跟電療,
緊急處理完後真的有好很多。
隔天禮拜六除了有貼膏藥,也有按三餐吃藥,到了禮拜六晚上幾乎沒有感覺了,
禮拜天也得以順利跑完。
所以這種意外受傷還是不要拖,越早處理治療越快恢復~

 

讓我們再繼續回到渣打路跑,總而言之呢,我也不求快但就是完賽的決心,
最後壓線用一小時五十七分跑完13公里,
(
雪芬一小時四十幾分就跑完半馬、堂堂是一小時五十一分跑完,shy >////<)
堂堂還在終點線等我幫我錄影,
他說如果我跑太快他就來不及幫我拍照錄影了,果然是來的早不如來的巧XD

 

完賽!

 

 

დ 2023路跑心得 დ

 

跟萬金石比虛弱很多的完賽物資,晶片還不能退費

დ 2023路跑心得 დ

 

成績

დ 2023路跑心得 დ

 

大會送的照片

დ 2023路跑心得 დ

 

我買的照片,照慣例還是要感謝堂華同事幫忙修圖,雖然跟上次不是同一位XD
快到終點前我已經有鎖定好攝影師慢慢自然靠近想讓他拍照,
沒想到我前面的一對男女突然跳起來比YA,我瞬間就成了背景路人,
只好拜託人幫忙修圖Q_Q

 

原圖

დ 2023路跑心得 დ

 

修圖

დ 2023路跑心得 დ

 

這兩次路跑結束後,我的目標是希望明年下半年可以跑完一次半馬,
然後參加今年沒跑到的新竹城市路跑,
重點還是要養成運動的習慣,不然體力實在是跟不上渾身是勁的蘿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