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這禮拜怪怪的 時間好像過的特別快
想一想原來是我因為我禮拜一請假啊…難怪^^”
雖然大家一聽到不舒服直覺的就是問我「你感冒了嗎?」
謝謝大家關心 我只是突然用腦過度 所以頭超痛的 >”<
為什麼會用腦過度呢…? 嘿嘿 就如同title所寫的

是的 不是我努力向上  而是我努力向上喔
差一個字意義就差很多 前者表示是一個目標 後者表示我已經有在進行了
突然又回復到學生的身分 讓停止已久的大腦又恢復運轉
再也不能週末睡到自然醒 剛開始多少會有些不習慣跟不適應
以往周末就算要早起 也都是為了要吃喝玩樂 現在早起則是為了上課不遲到
也因為剛開始上課 雖然老師講的大部分都聽的懂 但那是要在小藍極度專心的情況下…
如果有一個不小心分了神 馬上眼神就會呈現迷惑的狀態 =@@=
畢竟那又不是我從小就習慣的語言咩 >///<

是的 跟小藍平常有在聯繫的朋友們 或者是判斷力很強的朋友們
應該猜的到我現在在補習英文吧 呵呵
因為有朋友反應說我的生活都在拼命地吃 所以要替自己平反我也是有目標的在過生活的
而且 不吃哪有力氣幫中華隊加油!

目前在上的課程有會話課跟字彙課 原本打算是要上商英的
可是現在開的商英課是關於書寫mail的…我想那是個很制式的東西
如果有需要再找個範本來參考就好 所以我就等他開關於製作簡報的課程囉

為了避免有廣告嫌疑 所以就不公開透露在哪一家語言中心補習
不過我真的要給大家很中肯的建議 補習班真的太太太好賺了…=.=
如果你現在還有機會在學習 或者是家裡有親人還在學校上課
麻煩建議他們一定要好好認真學習 不然以後要再學習的時候就是又花時間又浪費金錢了 
這是小藍咬緊牙關的血淚體悟 >”<

雖然現在上課的過程中 老師全部都是用英文 但是中階的主要還是本土老師在敎課 
所以在腔調方面是沒有什麼問題 我比較擔心遇到外國人是不是還是會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
在表達方面 當然還是沒有像中文那麼溜
一方面是在說出來之前還是要在腦海中進行中文-->英文的過程
再來也是因為自己熟悉的字彙沒有那麼多 很多想表達的意思找不到字彙來表達
所以在口語方面目前還是哩哩辣辣的狀態 呵呵 (苦笑中)

上課的時候 老師們都會建議我們可以從看影片中來學習
然後就會問大家有什麼可以推薦的嗎? 然後小藍第一個反應就是『The sex and the city』 
老師就會想了想 然後說 『For you is ok , for him….humm』
那個him  就是我隔壁的高中男生啦
所以後來我就學乖了 當別的老師再問這個問題的時候 我就會中規中矩的回答
friends』 夠正經 夠不限制級了吧

不過要學習好語言或者是其他的東西 光靠上課是不夠的 除非一天上課八小時
回家當然還是要複習的 小藍不敢說自己有認真到每天都會看個一兩個小時
但是至少都會複習個單字啦 上廁所也不忘背個片語或是例句什麼的
唯一比較有自信的就是grammar了 可能是根基打的好吧 也或許是有那麼一點點天份 
再加上那麼一點點的直覺
關於grammar的部份 我都是可以很有把握的選出答案 以及說出為什麼
就算說不出所以然的 但只要用直覺來作答基本上也不會錯
可是 孔老夫子有說過 『知之為知之 不知為不知』我們不能總是靠直覺過一輩子 
而且當有一天別人問我 我又說不出個所以然的時候
如果講 『喔 這沒什麼 就是靠直覺啊』這樣整個就很沒專業 也遜掉了
所以決定要好好走穩每一步的我 還copy了蕾蕾的文法書
(喵嗚..補習費已經很貴了 真的沒有錢買課本啦 >”<)
希望這樣的決心可以持續下去 讓我的英文突飛猛進吧~~

喔 不過 在學習的同時 該吃的我還是會吃的 不然怎麼有力氣學習呢?
在該吃該學習的時候 也要為中華隊加油 加油加油 前進北京奧運吧p(^0^)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