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一張意外的明信片~
去年10月旅遊途中寄給我們自己的,但同時寄給小箏箏的她約莫十月底就收到了,
我們這張卻一直無消無息,原本以為可能是夾在競選的廣告文宣中被我不小心丟了,
之後就也沒特別放在心上了。

BUT,人生中最重要的就是這個BUT,降臨到我們身上,
過完農曆年那周這張明信片居然出現在我們家信箱中了!
上面的郵戳是今年二月的,看來是飯店忘記幫我們寄出導致隔了四個多月才收到,
算是這次沙巴小旅行意外小插曲&驚喜囉 =^^=

 

先說結論,沙巴真是一個不錯玩的地方,會想讓我再去一趟,
嘗試別的小島及不同的行程~

 

從跟宇宙超人感情穩定後,這幾年也陸續去了一些地方走走、開開眼界。
2015年5月我們去了長灘島。
(原本以為他會把握機會來個浪漫的求婚,事後證明我想太多了XD)
2016年9月我們蜜月旅行選擇了去德瑞13天,是個很美好且回味無窮的旅行,
因為中間有些小插曲實在是太經典。

2017年3月趁著宇宙超人轉換跑道休息的時候,我們去了趟北海道。
(原本我只是想說去東部玩個四五天的,宇宙超人自動幫我升等到北海道六日遊>///<)
而今年,也沒有什麼原因,宇宙超人說想去海島國家放鬆一下,
原本一開始的計畫是要去宿霧的,但考量過以前他已經去過、想找個兩人都沒去過的地方,
最後就決定去沙巴囉~

 

這次也是我們第一次嘗試搭乘廉航,選擇的是AirAsia直飛亞庇國際機場,
看了網路上的教學與攻略,發現如果沒有要選第一排的座位,
就也不需要多花錢選其他的熱選座位了。
實際搭乘過後真的只有第一排前面的空間大一些,其他的都有點狹窄,
像是宇宙超人只能腿開開地坐了。

 

小小的座位 還好到亞庇只要3.5小時

 

我訂的餐點 沒有很好吃;( (宇宙超人的通心麵反而比較好吃)

 

Hello~亞庇國際機場

 

也因為我們當時決定的有點突然,大概是在七月份才訂機票,所以機票的價格相對高了一些,
如果可以提早到半年前訂機票,費用應該可以再便宜個1~2千元不等。
廉航對於行李的重量管制也相對嚴格一些,手提的行李兩件不得超過七公斤、且有尺寸限制,
在出境時手提行李是都有上秤測量的,但是回程就只有量託運的行李。
我們是加購了一個人20公斤的額度,記得是在訂機票時加購費用是最便宜的,
回程時加了伴手禮我們兩人行李的重量是17公斤,給大家參考一下~

 

不過值得開心的是,這次旅行花費總算有在預算內了(),
原本的預算是一個人不超過25,000元,最後回來實際的花費大約是一個人23,392元,
可喜可賀!

 

簡單介紹一下我們的行程及花費總表,我也懶得再逐個景點介紹了,
就通通濃縮在這一篇吧~

 

 

項目 兩人費用 說明
機票AirAsia 15680 含一人加買行李20kg、去程選位及訂餐
當地花費 9000 當地吃喝、租摩托車買伴手禮等費用
台灣交通 2350 新竹<->機場來回
旅平險 1310  
潛水相機 1100  
住宿1~2晚 5200 Hotel Sixty3
住宿3~4晚 3860 The Klagan Hotel
長鼻猴&螢火蟲行程 3182 KKDAY
美人魚島浮潛 4468 KKDAY
當地網路SIM卡 298 KKDAY
當地接機計程車費 336 KKDAY
  46784  

 

 

Day1. AirAsia AK1511 9:55~13:30(實際有延誤半小時到達)->機場換取當地SIM卡->
          前往Hotel Sixty3 check in->略做休息及梳洗->Wisma Merdeka換令吉&
          GOGOSABAH租摩托車->丹絨亞路沙灘看夕陽->大茄來海鮮餐廳&飯店周圍逛逛

 

Hotel Sixty3的Deluxe Family房,是兩張雙人床喔,房間超大的~

 

飯店對面就是亞庇的旅遊局

 

 

先去換當地的貨幣令吉,真的在Wisma Merdeka換匯率比較好喔,
我們在亞庇機場看到的匯率是0.1245,但是在莫迪卡就是換到0.1425的匯率

 

我們這兩天的交通工具,一次租兩天的費用是60MRY/Day

 

可能是剛下完午後雷陣雨的緣故,我覺得丹絨亞路的夕陽沒有很美呀。。。。
 

 

 

低調地放閃一下>///<

 

 

這裡的三色果汁好好喝~(紅:火龍果,黃:芒果,綠:酪梨)

 

大茄來海鮮餐廳,一共好像有兩家,我也搞不清楚我們去的是哪家=@@=
只知道是很多間店連在一排的那裡,即使座位很多還是擠滿了用餐的客人

 

 

 

雖然只有兩個人,還是點了滿滿一桌菜~
有大蝦、大蛤、螃蟹跟象拔蚌,折合台幣才800元喔!
新鮮又過癮

 

 

 

 

半個手掌大的蛤,煮湯好鮮甜

 

雖然晚餐吃飽飽,但還是忍不住先吃了一家肉骨茶--廣東仔飲食店
雖然不是有名的新記或是佑記,但還是很好吃~

豬肚肉骨茶湯&小骨滷肉&油條

 

Day2. 早餐富源茶室->逛加雅周日市集->午餐味雅海南雞飯->亞庇市立清真寺(水上清真寺)
          參觀->沙巴基金大廈拍拍照->沙巴大學兜風&粉紅清真寺拍照->信號山觀景台看夕陽->
          晚餐新記肉骨茶->市區買伴手禮

 

富源茶室就在飯店的對面,早上六點開始營業到晚上十一點,各類的熱熟食都有,
很方便~
而且看起來簡簡單單的椰漿吐司卻超級美味好吃,白吐司跟烤過的吐司都好吃,
可是三色奶茶不是我的菜

 

 

 

 

沙巴旅遊局,進去拿一些當地的介紹

 

 

 

 

週日的市集就在加雅街上,跟飯店也是同一條街,63飯店地理位置真的很方便~

 

 

宇宙超人到了這裡之後每天都在喝果汁跟啤酒,
出來玩就不管他太多囉

 

 

 

加雅街上的地標噴水池

 

買了當地的水果,老闆說是"山葡萄"?
打開後很像荔枝,但味道不一樣,籽是可以吃的喔~

 

 

 

蔬果攤及南北貨攤

 

 

味雅海南雞飯~雖然是不錯吃,但我對白斬雞之類的就是沒有很愛
然後宇宙超人又買了椰子汁喝 =@@=

 

 

 

我的海南雞與叉燒雙拼

 

宇宙超人的海南雞飯~

 

用餐時段人也很多呢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沿著海邊騎去水上清真寺,在今年六月因為不尊重的遊客而關閉的清真寺,
幸好在九月重新對外開放了,只是進去要付5令吉&租借衣物5令吉,但是很值得的。
也希望大家外出旅遊遊時,除了注意自身的安全,也要尊重當地的風俗宗教文化喔。

 

 

 

 

 

 

綠色地毯的區域就只限穆斯林教的人可以進入喔

 

亞庇的地標--沙巴基金大廈

 

 

 

 

看這烏雲,等等又要有午後雷陣雨了>"<

PA070235

 

果然沒多久就下起超大的雷陣雨,這時候就覺得應該要租汽車才對啊.......
於是我們就在附近的麥當勞吃吃點心&躲雨,
還好也不會太久,等雨快停我們就繼續前往東南亞最美的大學--沙巴大學,
參觀少女心十足的粉紅清真寺。

 

 

 

 

然後我們就騎著撲撲在校園裡溜搭溜搭~

 

 

 

 

 

 

回程我們又繞去水上清真寺想拍拍夕陽,
可惜沒等到,但有拍到美麗的倒影~

 

 

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就是上信號山觀景台看夕陽,
這個地點離我們住的63飯店也非常近,
可惜因為近年來開發的很快,很多景色都被建築物給遮蔽了。

 

PA070343

 

右下角就是我們的飯店喔!

PA070345

 

今天晚餐是選擇當地有名的肉骨茶餐廳之一--新記肉骨茶,
看這門庭若市的樣子,相信應該很好吃~

 

PA070348

 

我們分別點了小份的乾鍋肉骨茶/黃酒煮豬肝豬腰/青菜及白飯點乾鍋肉骨茶就會附一小碗無料的肉骨茶湯,好好喝~

 

PA070357

 

晚餐後,我們到附近的MALL晃晃,照慣例地買了當地的星巴克隨行杯送我弟

PA070360

 

逛了逛購物中心、買好伴手禮後,就去了飯店附近轉角的OldTown體驗一下當地有名的白咖啡,
我的媽呀,真的是甜到嚇死人,後來只好交給螞蟻宇宙超人喝 >"<

 

 

 

 

Day3. 早餐富源茶室(真的很愛他們的椰漿吐司)->收拾行李準備換飯店&還摩托車->
          參加KKDAY KawaKawa紅樹林看長鼻猴&螢火蟲行程->
          The Klagan Hotel check in

 

要特別講的是,我到第三天居然生病了!!!
一早醒來喉嚨就痛的要命,喝水吃東西都是一種煎熬。
所以吃完早餐我就先回飯店休息,宇宙超人就去幫我找藥局買成藥先紓緩一下,
是有壓制了一些,按照我們原本的計畫走行程,只是回國當天我就垮了發燒到38.9度,
第一次看醫生後燒退了,但也開啟我的咳嗽及無聲階段,咳了快一個禮拜不見好又再去看了
一間診所,希望可以快點恢復啊~~

 

KKDAY的行程是從下午開始,但因為我是報名豪華行程,包含了下午點心
(網頁介紹上看起來挺豐盛的,所以我們就到飯店隔壁的簡餐店兩人吃一份午餐)
剛好我們住宿的飯店都是可以免費接送的點,這點也滿方便的喔~

 

上了九人座的車車後,因為身體不是很舒服,吃了感冒藥跟暈車藥,
所以在車上的時間我幾乎都在睡覺XDD
即使路面非常顛頗,被晃得東倒西歪的我依舊呼呼大睡。
(宇宙超人表示非常羨慕)

 

第一個行程是我們昨天已經有去過的沙巴大學參觀粉紅清真寺的外觀,
今天比較好的就是有人可以幫我們拍合照~^^v

 

 

再來就是在路邊的一家小店吃椰子布丁&炭烤鮮蚌
但老實說,這兩樣都不太合我的口味;
我比較喜歡吃綿綿口感而不是QQ口感的甜點,然後鮮蚌的沙也不是吐得很乾淨,
還好我吃了沒有過敏 =@@=

 

 

 

接下來就到了KAWA KAWA紅樹林,下午遊河看長鼻猴,晚上看螢火蟲。
但接下來就沒甚麼照片可以介紹了,因為下午的長鼻猴我只看到一個背影,
晚上的螢火蟲真的很多很美,像是在仙境一樣,導遊還會吸引螢火蟲飛到船上來,
就像身邊有許多小精靈一樣,但是黑媽媽的一片拍照也拍不出來,
只好將美好的回憶記在心中~~

 

 

上船前吃了當地的點心,至今仍不知那個綠色的餃子是什麼

 

 

橘貓~~~

 

要準備上船去找長鼻猴囉~

 

不是很好用的望遠鏡=@@=

 

 

長得像納豆&聲音像曾志偉的領隊很努力地幫我們找長鼻猴的蹤跡

 

在返回的途中"據說"有看到一群長鼻猴,但我很努力地看只看到一隻背影XDD

 

上岸後,先吃了簡單但還不錯的自助晚餐

 

因為是豪華行程,還多了烤羊肉跟炸魷魚

 

晚餐後導遊帶我們去了一個無人秘境的沙灘看夕陽,我覺得比第一天的丹絨亞路美,
但我因為身體實在太不舒服了,只有下車匆匆拍幾張照就回車上休息,有點可惜:(

 

 

晚上看完宛如精靈世界的螢火蟲之後,就送我們到了第二間住宿的飯店-The Klagan Hotel,
不像63飯在市中心,但附近也是有很多便利商店及餐廳,離夜市也很近,重點是離機場也很近,
這對於後天我們搭非常早的班機來說也算是方便~

 

忘記拍到冷氣非常強的大廳XD

房間就是一般的雙人房,對於去過日本來說這裡的房間都好大喔=@@=

 

Day4. 飯店吃早餐->KKDAY美人魚島浮淺行程->夜市逛逛隨便吃晚餐->梳洗打包行李

 

用早餐的餐廳在飯店的頂樓,雖然早餐普通普通,但是面海的view很美,
一早看到美景的確讓人心曠神怡~

 

 

第四天也有悲情的事發生,因為有安排浮潛的行程,
就照慣例地租了潛水相機。
前幾天在陸上是都很正常且愉快地使用,沒想到在第四天需要拍攝水下的重頭戲時,
相機在水中拍了四五張照片後就掛了……….
回台送回原廠檢驗,應該是我不小心把調焦距的橡圈弄斷導致進水,
維修費用要12,000元啊(天公伯啊~~~)
不過也只能怪自己不小心、租借時沒注意到可以加購保險項目,想成是破財消災吧,
希望接下來都能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一樣又搭了小麵包車經過一個多小時顛頗的路途到了港口,搭快艇出海,
大概二十分鐘吧(因為有段時間了,這部分只是大概的記憶)
到了超級美的美人魚島!!!

 

 

不要說我誇張,先來張照片就知道了~

 

完全不需要修圖,天空跟海超藍,配上白沙灘,那天遊客也不會太,真的讓我非常喜歡。

 

 

 

上岸後,先講解了等等要去浮淺的活動,這裡的海也很乾淨,但是海裡的生物跟帛琉比還是差了一截,

如果是想看很多珊瑚礁跟魚群的朋友,還是大力推薦去帛琉喔~

然後,接下來海底的照片也是潛水相機掛點前最後的照片,雖然賠了12000很心痛,

但非常慶幸的是記憶卡沒有損壞,這幾天的照片都安然無恙,呼

  

 

讓我們為死去的潛水相機默哀一分鐘......

 

上岸後,吃了簡單的自助午餐,也幫我們加碼點了兩顆活跳跳的鮑魚,
但是好像也不算特別便宜,一顆約台幣120~150元,但是真的超新鮮!
龍蝦一隻約台幣八九百,有點超出預算只好忍痛放棄。
(這幾天在那裡吃海鮮都沒有過敏)

 

 

 

 

下午就在島上自由活動,可以在沙灘上曬太陽,也有海上獨木舟可以使用,
透明的如果是網美來一定可以拍出很漂亮的畫面,
可惜我們是肢體有障礙&拍照技術很爛的雙人組合,只能拍出像下面這種照片@@"

 

這是怎樣,連臉都沒拍到,我是船夫的概念嗎XD

 

撿到海星一枚~

 

還好有幫iphone準備防水套,才能繼續拍照啊~

 

沙灘上的合照~

 

 

 

又經過一次顛頗的船&車程回到飯店梳洗完後,
我們決定到附近的夜市逛逛、解決我們晚餐,
我只能說宇宙超人選擇的那攤實在有點差,變成我們這趟沙巴行最大的敗筆XD
早知道就去吃肯德基了啦~~~

 

 

裡面超多燒烤攤的,煙霧大到我覺得我會pm2.5嚴重過量@@

 

 

吃完佔胃卻不美味的晚餐後,因為隔天三點半要起床,早早就回飯店休息囉。

 

Day5. AirAsia AK1510 6:10~9:30->早上十一點回到sweet home

 

三點半起床真的是一件很折騰人的事,因為太早飯店也沒有幫我們準備早餐盒,
到機場check in 後就在機場的麥當解決了我們在沙巴的最後一餐,
這趟旅行雖然有一些小插曲(但這些插曲也讓旅行更加生動難忘),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體驗不同的行程,例如爬神山、其他跳島的活動等等,
也希望那些美麗的島嶼能夠不被破壞,繼續維持它的美麗~

 

不免俗地,要來放一下戰利品的合照,都是很親民的東西~

 

左上角據說是當地特產的白咖啡,喝了一杯後超級無極甜,
所以買給爸爸的我還選了減糖的口味,但老爸說味道很淡、以為是奶茶???

再來就是A1的肉骨茶包跟LAKSA,但自己回來後還沒煮過XD

馬來西亞的星巴克隨行杯,送給my brother。

Beryl's的眾口味巧克力,當地特產芒果乾,綜合水果軟糖,BOH的茶葉,
在當地找很久的Julie's夾心餅乾,回來發現全家就有賣,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巴 #自助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