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正式進入了秋天微涼的氣候,現在正是我心愛植物生長及播種的好時節啊,
讓我們快速地來review一下吧~

 

九月時因為我疏於照料、導致差點掛掉的捕蠅草,
在細心搶救了兩個禮拜後,終於又恢復到穩定生長的狀態,
也因為小補好像不喜強風吹拂,所以也將他從室外的窗台移到了前陽台。
但是覺得他可能還是需要靠蟲蟲來補充營養與蛋白質,所以穩定後又移到室外。
這裡也不得不誇我自己一下,原本快說掰掰的小補又被我養回頭好壯壯,
或許,我是種植捕蠅草界萬中選一的人才啊XD

 

 

捕蠅草的食肉好夥伴們,毛氈苔依舊也是生氣蓬勃,不斷地抽花莖,
為了避免他們開花消耗太多的營養,我只好一直剪,但他們還是一直抽花莖,
然後又給我黏到一隻無辜可憐的蛾。。。。。
之前他們開花的時候所結的種子,好像都沒有授粉成功啊,
種了快一個月依舊不見動靜,只好放棄。
而豬籠草呢,則是長出兩個新瓶子囉,目前還在持續長大中,
希望另外一盆也快快長出新籠子。

 

 

 

 

兩種不同種的豬籠草都在結瓶中喔~

 

 

補上2018.12.12的對比照,瓶子又更大囉~

 

比較令人驚喜的還有,從原本植株的九層塔上剪下的分枝,
放在水裡養著居然開出花朵了耶!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九層塔開花,紫色小小朵的很秀氣,是個意外的收穫。
而從種子開始種起的九層塔們,穩定生長中的有三株,希望也可以順利長大~
(問題是我好像沒有地方種了。。。。。)

 

 

 

夏天災情慘重的熊童子們也在涼爽的氣候中開始冒出新的小手手囉,
尤其是我花了300元買的小老欉,目前是小手長的最茂盛的,
希望他們趁明年夏天前打好底子、撐過嚴酷的夏日考驗。

 

 

一開始買了四盆花貓,陣亡到只剩一盆,不過這盆也非常茂盛,葉子又大片又毛茸茸的,
希望目前還健在的那一盆明年可以開出美麗的花朵。

 

10/20的花貓

 

 

11/20的花貓~

 

 

新夥伴有空氣鳳梨,放在這個紅鶴的容器中,好搭啊~

 

某種露的多肉,
希望他跟原本的草玉露可以在秋冬時變得水靈通透。

 

神奇的還有左手香,當初在分株時實驗了只用葉子及莖含葉兩種方式,
原本只用葉子(左)的那盆一直像朵含苞的玫瑰,用莖葉(右)的就成長得不錯,
沒想到在我幫含苞的左手香重新換土及施肥後,
成長速度整個大躍進,葉子又大又香啊~
看來其他營養不良的兄弟姊妹們也要找個時間重新換土跟施肥啦。

 

8/25的兄弟檔

 

11/20的兄弟檔,左邊的成長大躍進啊!
連顏色都變深了,這應該是去整形了吧=@@=

 

然後為了宇宙超人,開始研究一些會開花的植物(因為他比較喜歡五顏六色的感覺),
先從難度不是很高的天竺葵開始,沒想到他的種子金光閃閃,感覺會長出金碗豆才對=@@=
發芽的速度跟九層塔有的拼,禮拜天晚上播種,禮拜一就全數發芽了,
禮拜二晚上還長出好多小葉子,然後同期一起種的風鈴草也是發芽地很迅速,
但也考量到空間的問題,所以採自生自滅法,現在還剩下三株小草,
也是要找時間與空間來幫他們換到大盆盆裡。
而同事送我的一盆非洲堇,也冒出花莖來,順利的話十一月底應該就會開花囉。

 

天竺葵小苗

 

12月初已盛開的非洲堇~

 

七八月的時候,因為家中陽台太悶熱,為了拯救瀕臨死亡的熊童子,
所以帶來公司吹冷氣,果然有撐過炎熱的夏天(真是比人還嬌貴),
入秋後就把他們移動到公司茶水間的窗邊,讓他們平日可以曬曬太陽吹吹自然風。
一開始,只有我跟公司的會計助理放盆栽在那兒,
沒想到現在那裡已經變成我們公司的小花圃了,植物越來越多,
原來公司喜歡花花草草的同事這麼多啊,大家能一起交流感覺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植物 #食肉植物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