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一年又過去了,又到了宇宙超人的生日,
既然去年已經上山過,今年只好來個下海以對抗炎炎的夏日,
但是又要有趣的,所以就選擇了台中這家可以體驗潛水的旅館—潛立方囉!

 

 

 

之前出國都只有浮淺,因為我覺得完全沒有經驗跟概念,
然後可能因為語言的關係,不是完全裡解教練的說明與指示,
就在國外背缸瓶下潛到3~10公尺深的海域,我會怕>”<
所以才會挑選了這個有趣的行程,雖然潛立方的潛水池不像開放的水域有什麼景觀,
但這次主要就是以學習與感受為主;
加上教練真的教得很仔細、也一直有觀察我們的狀況,
讓人感到很放心~

 

我是直接在官網上選擇兩人潛水體驗+住宿+三食(下午茶、晚餐、早餐)的方案,
假日是8,100元,不算便宜,
但,因為是要幫宇宙超人慶生,還是牙一咬、卡一刷就訂下去了。
然後報名的時候就可以選要體驗潛水的時段&晚餐用餐時間,
潛水我選擇了下午三點的場次,下午茶因為使用時段是下午兩點~五點,
我們就直接改合併到晚餐使用。

 

6/28下午剛好潛立方有舉辦潛水的講座,剛到旅館的時候大廳聚集了很多人呢!

 

先到大廳櫃檯check in,櫃檯人員簡單介紹了一下各設施的位置,
我們就拿的鑰匙去今天要住宿的房間了~
潛立方的一樓有餐廳/大廳/販賣部,

 

販賣部


 

潛‧義式餐廳

 

二樓是住宿區跟會議室,三樓就是潛水的辦公室/更衣間/泳池入口。
房間之前在網路上就看過了,知道不大且都是單人床的上下鋪,
不過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每個床位都有自己的衣櫃跟電視及小夜燈、插座,
且電視的音響是靠近床頭的,這樣就比較不會干擾到其他的住宿者。
浴室也小小的、沒有乾濕分離,提供的洗髮精、沐浴乳不是一次性的小包裝,
對了,這裡沒有提供牙刷跟拖鞋喔,去住宿的朋友記得要自行攜帶~
貼心的是,浴室裡的插座還有防水蓋,且浴室裡跟外面都各有一隻吹風機。

 

 

 

 

在房間裡換裝完畢後就前往三樓的潛水區囉。
去潛水體驗的朋友可以選擇自己攜帶潛水相機、或是USB隨身碟,
教練會幫大家拍照,潛水完畢後就會將照片存在隨身碟裡面給大家做紀念。
當天帶領我跟宇宙超人的教練是LEO,潛立方的泳池總共有21公尺深,
會分為1公尺的練習區、3公尺體驗區、7公尺的沈船氣室區、11公尺的藍洞洞口區、
然後需要有潛水執照才能下去的藍洞區。

 

更衣室的櫃子是不能上鎖的喔

 

 

LEO先讓我們穿戴好器具,並且仔細地講解使用方式,像是氣瓶指針的檢查、
如果咬嘴跟面罩進水要如何排除、在水裡要如何撈鬆脫的氣管、耳壓的調節等等,
還有在水中的溝通手勢,這些都很重要,一定要仔細去聽跟練習喔。
剛下水的時候可能還不習慣用嘴巴呼吸,所以一開始覺得不是很適應,
且耳壓搞得我很不舒服,在3公尺的時候就浮上水面休息&練習,
原本最糟的打算就是請LEO帶宇宙超人下去就好,但老師鼓勵我覺得我可以的,
且換了他的面罩給我、再次教我如何調節耳壓,第二次下水後我就突然開竅了耶!

 

下去之後,LEO除了一邊觀察我們的狀況,一邊很盡職地幫我們拍照,
到了7公尺的沈船區,這裡很特別的是有一個氣室是有氧氣可以用鼻子呼吸喔。
壁畫則是請到電影少年PI的團隊來繪製的,也有很多小道具可以讓拍照更生動有趣,
專業的教練在這裡拍照還會幫我們打燈耶 >///<

 

拍照時記得先憋氣,不然就會有一堆泡泡喔~

 

今年為了潛水特製的防水生日卡片

 

 

 

 

 

 

 

整個潛水體驗的活動約一個半小時,上岸後會有種虛脫的感覺,
潛水真的很耗體力啊~
先到辦公室拿隨身碟跟頒發的潛水證明後,
回到房間梳洗一番、又小睡了片刻(其實上岸後是又累又餓),
快七點時就下去一樓想用我們的晚餐囉。

住宿套裝包含的晚餐是可以選燉飯或是義大利麵,

有沙拉跟濃湯,口味都還不錯,重點是服務人員都非常親切,
主餐份量也很足夠,其實我吃了1/3就已經吃不太下了 =@@=
飲料跟水果則是下午茶的部分
(原本應該是鬆餅,但我有另外訂一個生日蛋糕,

所以就更換成水果)。
店家自製的檸檬塔也很好吃喔,祝宇宙超人生日快樂啊 =^^=

 

南瓜濃湯

 

沙拉

我加點的咖啡~

宇宙超人點的海鮮燉飯

 

我的松露烤雞燉飯

 

晚上有現場駐唱

下午茶鬆餅換的水果盤

 

另外請店家自製的檸檬塔

 

Happy Birthday to my darling

 

在餐廳或是二樓的住宿區,都會有洞口可以看到潛水區的狀況,
吃完晚餐我們到三樓陽台吹吹風時,還有潛水客隔著玻璃跟我玩剪刀石頭布耶XD

 

隔天的早餐,簡單到我覺得沒啥好介紹(一種麵包、一種三明治,一種水果跟一種沙拉醬),
退房時間是中午十二點,所以時間還挺充裕的,
附近還有一家門口有大貓頭鷹的樂樂書店,因為我們趕著要去吃午餐就只有在門口拍拍照,
這次的潛水體驗感覺得出來宇宙超人很喜歡(因為他說明年還要再去一次),
有了基本的學習,希望不久的未來我們就可以實際到海中體驗更美的世界~

 

 

潛立方旅館
04-23552208
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西路69號
http://www.divecube.com.tw/index.asp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潛立方#潛水旅館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