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在買家具時,最先購買的就是我們家的餐桌椅,
主要是喜歡這個椅子坐起來很符合人體工學(屁屁的地方有凹下去一點),
椅背靠起來也很舒適。
餐桌有四分之一會是我的書桌(宇宙超人有一個書房,我只有一小區餐桌Q_Q),
所以即使當時只有兩個人,還是買了加大版的,這樣親友們來家裡聚餐也夠用,
三年過去了,還是很喜歡家裡這套有溫度的餐桌椅。

 

 

這也是我跟宇宙超人交流的小園地,在餐桌上用餐完我們就會分享一些有趣的事,
或者是工作上遇到的狀況等等。
即使我們不是很常開伙,但餐桌區對我來說還是家裡重要的一個區塊。

 

這兩個多月因為宇宙超人都在加班,所以開伙的次數就更更更少了,
但這禮拜難得他說有一天會提早回來、想在家裡一起吃晚餐,
身為愛妻的我當然要來好好準備啦~

 

其實我的廚藝也沒有很好,把握的第一個原則就是把食材弄熟XD
但是在家裡自己煮,就會以當季新鮮的食材,
然後盡量不添加調味料、吃食物的原型原味。(所以我家的鹽用了三年還是一大罐@@)
現在也進入了炎熱的夏天,難免會影響一些食欲,所以決定要做些清爽開胃的菜色。

 

2019.07.10 Dinner
竹筍燒肉
番茄炒蛋
涼拌小黃瓜
娃娃菜蛤蠣湯

 

簡單介紹一下做法,畢竟我廚藝不佳、這裡也不是食譜分享,
如果有什麼做法需要改進的,也請大家不吝告訴我喔=^^=

 

竹筍燒肉
食材:綠竹筍、梅花豬(不怕肥的也可以改豬五花)、蔥段、蒜
調味料:水、醬油、米酒、冰糖(吃辣的人可以放一條辣椒,想增加香氣還可以放八角)
做法:
1.    將梅花豬先川燙後撈起
2.    起油鍋爆香蔥段跟蒜,然後將豬肉及切塊的竹筍放入鍋中拌炒
3.    加水蓋過2/3的食材,並倒入1~2匙米酒、兩杯醬油、一大匙冰糖
4.    滾後轉小火煮40~50分鐘

 

娃娃菜蛤蠣湯
食材:蔥段、蒜、娃娃菜兩朵、蛤蠣
調味料:水(這道真的就是完全吃食物的原味,不需要其他的調味料喔)
做法:
1.    先煮一小鍋水加入蔥段跟蒜
2.    再放入娃娃菜熬煮(因為我喜歡吃軟爛一點的菜,所以都會煮比較久)
3.    要上桌之前放入蛤蠣等他開
是不是超級無敵簡單,要失敗難度非常高XD

 

希望生活忙碌的大家,都能享有片刻與重要的人用餐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