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一下之前小蘿蔔的生產紀錄,
日期條列式是當時剛生產完的速記,現在回顧會再補充一下心路歷程,
現在回想起來生產真的是一段奇幻的旅程啊。

 

7/29 產檢、安排7/31入院催生+做核酸篩檢
7/31 吃完欣園小籠包後約九點多入院辦理手續,五樓先內診(約開半指)+剃毛+灌腸。
10:10塞催生藥,宮縮很有感但一直指開半指,到下午用生理食鹽水沖淡藥劑,宮縮有緩解。期間四小時打一次抗生素。

 

其實在進醫院催生之前,我真的一點產兆都沒有,
什麼腰痠、宮縮、落紅完全都沒有出現在我身上,
直到打了催生藥之後我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宮縮 =@@=

 

中途因為痛到往右側躺讓小蘿蔔心跳一度降到110以下(正常是110-180,小蘿蔔大都維持在140-150),
護理師過來幫我戴氧氣罩,並變更躺的姿勢後好轉,呼~

 

晚上依舊只開半指,護理師跟蔡醫生討論改用注射的催生藥,宮縮變短&規律&超級痛,想起孕婦瑜伽教的呼吸有稍微緩解。
但凌晨破水後宮縮就痛到發抖受不了,拜託護理師跟蔡醫生讓依舊只開一指的我打減痛分娩(
原本說要開一指半),
後來有同意八點打完抗生素後可以施打減痛。
護理師迅速地幫我打完減痛後送到三樓感染科施打減痛,要在痛到不行的情況下+大肚子維持屈躬的姿勢真的很難啊⋯⋯
所幸麻醉師技術很好一次到位,且效果也非常迅速,除了一開始我很冷外,疼痛迅速獲得緩解。
謝謝麻醉科護理師幫我用加熱燈&拿熱被子給我蓋

 

半夜那段時間真的是非常難熬,因為很痛根本睡不著,
記得是凌晨吧,我痛到聽到「波」一聲,請宇宙超人幫我請護理師過來看,
果然是破水了。 
然後回憶下打減痛的過程,馬偕的費用是16,000元,
之所以會這麼貴是確保隨時都會有麻醉醫師幫忙埋針。
在埋針前,麻醉師會跟我說明一遍過程、可能發生的事情、以及後遺症等等,
但那時候我哪聽得進去,只有在內心大喊『只要可以止痛,就趕快給我吧!』
相信麻醉師也懂病患的心情,知道我們當下什麼都聽不進去,
也為了避免之後有爭議,於是麻醉師又跟宇宙超人說了一遍,
在旁邊等待的我真的是眼神死 =.=

 

但是打完藥效開始之後,真的又重新回到人間,也有胃口了,
吃完麥當勞還是摩斯後,終於也能好好休息一下了~

 

減痛的麻醉會自動定時注射,但也有給我一個按鈕覺得痛時也可以自己按,
這16,000是打到飽的XD
其實原本自動的劑量就讓我沒什麼痛覺了,但有著實驗精神的我還是按了一次,
嗯、有效~

 

打完減痛迅速開到三指,以為很快就會生,結果到下午四點還是維持在四指,
然後減痛太有效,導致宮縮完全無感XD 
小蘿蔔似乎也收到麻醉影響,也不往骨盆腔移動,囧。
五點多四指半,護理師開始幫我看宮縮表指揮我用力,
六點多進產房,但已經催生一天多的我已經沒力,
而且感覺不到宮縮很難抓時間出力,最後醫生只好用真空吸引。

 

2021/08/01晚間,歡迎光臨小蘿蔔!

 

3450公克/50.5公分/哭聲響亮
媽媽愛你❤️

born

 

生產完、醫生縫合後,就推到旁邊的恢復室約一個小時,
這時候先生(或是陪產的人)就要幫忙按摩子宮讓它恢復,
因為我體內的麻藥還有殘留,雖然會痛但跟之前宮縮痛比起來就還好。
也因為麻藥的緣故,我下半身整個沒有知覺,只好請護理師幫我插導尿管>///<

 

之前聽我在馬偕生產的同事說,馬偕的護理師都很兇,
但這次我自己的經驗,從入院催生開始,到生產及之後的恢復,
遇到的護理師都很親切,有什麼需求也會立刻過來查看跟幫忙解決,
過程中,也會一直鼓勵我、幫我打氣。
除了有一晚住院的時候發生很瞎的事,其他部分我都會給一百分!

 

因為催生過程都需要靠陪產的人把屎把尿,
其實生完真的就會尺度大開、覺得應該沒有什麼事好害羞了。
自然產過程中,會思考為什麼不乾脆用剖腹的優雅生產;
但自然產後恢復的良好又迅速,就會覺得還好選擇了自然產,
看到健康可愛的小蘿蔔,就覺得什麼產都隨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