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走blue Monday二連發!

 

話說蘿蔔從出生四個月後,趁著天氣好我都會帶他到社區附近走走,
讓他開始多接受一些外界的刺激,
假日時宇宙超人也會帶著我們到戶外、或是逛逛賣場等。
但我們發現,蘿蔔真的沒有很喜歡外出,
每次他在外面都是一副很緊繃的模樣,
完全就是在家一條龍、外出一條蟲,
年紀雖小、但已經看到有成為宅宅的潛力。

 

前面都跟這篇故事無關XDD

 

從五個多月起,蘿蔔副食品吃得不錯開始我也會訓練他喝水,
之前看別人的部落格說可以先從用吸管餵他開始,
多試幾次嬰兒就會自己用吸管喝水了,
但我試了兩個多月蘿蔔還是不會自己用吸管喝水,
都是我用湯匙餵他、不然就是直接用嘴巴喝。
(
但是不是漏很多水出來,就是他會喝太大口嗆到)

 

原本之前我都會很緊張,久了就會覺得每個孩子都會有他自己成長的進度,
不要嚴重落後就好,
生命都會自己找到出口的。

 

清明連假後,台灣也漸漸炎熱起來。
趁著好天氣的禮拜天,宇宙超人帶我們到青草湖走走。
(
話說青草湖的公有停車場居然電梯還不能使用?還好只有兩層樓高,
不然還得扛著13.5公斤的推車爬樓梯是要累死父母嗎)

 

07E908A0-FF18-47ED-B5A0-7D72675114B0

 

這次蘿蔔終於有稍微放鬆一點點、不再那麼緊繃了,
雖然是四點多的太陽,還是把蘿蔔的小臉曬得紅通通(
好可愛>///<)。 
回到車上後,我先拿有吸管的水杯給他,想說喝不到再用湯匙餵。
可能是曬了一個多小時的太陽真的太熱缺水了,
這次蘿蔔吸了一下之後居然咕嚕咕嚕地喝到水了耶,
而且還一口氣喝了快50ml的開水,技能解鎖+1

 

果然不要先幫小孩的能力設限,我們只要幫助他在生活中安全地多嘗試,
珍惜孩子每一個當下,都是寶貴的階段喔。

 

FD1B350B-D2C6-4036-AF3C-C27D9CD6440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