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5.29更新
當初在發這篇文章與當介紹人的時候,
因為也沒打算再生第二胎,
所以也不會去了解有什麼回饋,當純就是當紀錄來分享。
沒想到五月中的時候,收到了送子鳥寄來的手寫卡片與小禮物,
不是很貴重,但覺得也是一個心意,
所以也更新在這篇文章裡供大家知道~

 

IMG_2717

 

 

 

另外,最近看送子鳥(愛月)的104徵才,
發現嬰兒室也有在應徵保母(
之前我住的時候是全護理師照料),
所以有興趣的人記得在參觀與諮詢的時候要問清楚喔!

 

*************更新的分隔線*************

 

 

隔了快兩年了,但是回想起在月子中心還是美好又輕鬆愜意的回憶,
所以想趁保有記憶的時候趕快紀錄一下,
畢竟以我的年齡想再生二寶也不太可能,(
也不敢,怕>”<)
人生中每天有人伺候餵食打掃洗衣的機會應該就這麼一回了啊。

 

**********************字很多圖很多的分隔線*********************

 

大家都說,在新竹拿到媽媽手冊就要趕快去訂月子中心了,
但我畢竟是高齡,覺得風險還是比較高,
所以我們大概是快三個月的時候才去參觀。
我們主要都是鎖定新竹市地區的月子中心,
原本想發一篇參觀各家的費用與心得,但是有點久了,
記憶已經遺漏很多東西怕寫出來有錯誤,
還是就單純紀錄一下最後我住愛月的感想~

 

因為送子鳥診所離我們家很近,初期也都在那裡產檢,
而他們的月子中心(
產後護理中心)也一直很神秘、網路上能找到的心得不多,
原本以為他們只提供給生殖中心的客戶或是什麼VIP,
但在櫃檯隨口問問後發現門檻似乎也沒那麼高,
於是就約了時間去參觀了解與試吃月子餐(
是免費的喔!)

 

試吃月子餐的時間是2021年1月22號下班後,
(
還好換了128G的手機+90G icloud,終於不用一直珊照片,但其實LINE才是容量大魔王XD)
真的不誇張,後來入住後每餐真的就是長這樣,
而且色香味俱全,上面的花花草草也不只有裝飾功能,
後來有跟裡面的廚師聊天,這裡的食材都是跟有機農場訂購的,所以全部都可以吃喔~

 

IMG_0865

 

看看這豆腐的切絲有夠搞剛的,
後來上網看大家分享,原來是送子鳥的老闆就住在頂樓、對吃很講究,
聘請了七位廚師,所以入住月子中心的我們也跟著受惠。

 

IMG_0864

 

 

房型一共有三種,印象中是10/12/15坪,
房間數好像是20、22還是25間的樣子,(
真的太久不確定了@@”)
愛月(送子鳥)一個很大且對要入住的爸爸媽媽baby們的保障就是,
不管你提產生還是晚了一點生都是保證有房可入住的。
我想這是源於他們也沒在廣告宣傳,多是靠口碑口耳相傳,
再來跟它的價格偏高也是有關係吧。
我記得最後我是訂
10坪的房型,定價是8,800元/天
住滿十四天後開始有優惠,但好像也是便宜個幾百元而已,
更沒有住幾天送幾天的優惠。
但如果有參加他們舉辦的一些課程或是有介紹人,就可以有比較優惠的價格,
後來我們是訂了21天,
優惠後的價格是前十四天8,200元、後七天7,800元
不過最後考量出月中的時候是禮拜三,我怕我一個人搞不定,
於是又多住了三天變成24天,禮拜六終於帶著蘿蔔一起回我們真正的家~

 

簽約時付一萬的訂金,中間若發生大家都不願意的意外時可以全額退,
其他就是一般制式合約多少天前解約退多少%金額這樣。
孕期間印象中有電話關懷幾次並確認預產期,
36周時會再傳簡訊提醒入住要攜帶的物品及去醫院待產時要通知他們準備。

 

月子鳥在入住期間除了會有產後瑜珈課、烹飪課,
也會有護理師開的一些嬰兒護理及急救課程。
入住會送一次一百分鐘的身體SPA、每七天會送一次洗頭。
以及一堂寶寶游泳課。
由於疫情的緣故,我入住的那段期間是不能有訪客探望的。

 

終於順利地把小蘿蔔給生出來了,在醫院住了三天,
這三天愛月也是有供餐的喔!
而且連爸爸的份都有,
(
可以選住院期間爸爸的三餐或是入住後假日陪宿者的午餐)
不過要自取跟自己把保溫袋餐具送回去就是,
好在馬偕離愛月超級近、同一條路上而以,所以自取倒不會很麻煩。
這也是我們最後決定愛月的原因之一,
如果在月中期間,媽媽有狀況可以下樓到送子鳥或是馬偕,
寶寶有狀況也可以直接送馬偕。
而且爸爸在上班臨時有狀況時,愛月有可以幫忙接送的服務喔。

 

左下角的麵包也是他們自製的,超級好吃~
簽約時有告知不吃或是容易過敏的食物,所以這段期間我是都不見蝦蟹的。

 

IMG_2699

 

 

 

IMG_2743

 

 

IMG_2714

 

 

IMG_2705

 

 

IMG_2718

 

 

對了,愛月會給入住的父母一個感應磁扣可以把車停到地下停車場,
但我們的房型好像不是保證有停車位的就是,
不過在入住期間只遇到一次沒有停車位,大部分都會有位置停。
因為宇宙超人睡覺會打呼,我怕會吵到我休息,
所以我叫他每天下班過來吃晚餐(
愛月會提供一位陪宿者的晚餐),
九點多再回家幫我收包裹跟睡覺。
這樣一來其實他騎車會比較便利,所以我們也跟愛月要了機車停車的磁扣,
只是機車道有點滑,所以騎的時候要小心。

 

 

出發前記得要再通知愛月,他們會請工作人員到停車場幫忙運送行李,
以及帶我們搭寶寶專屬的電梯到客房~
又想到一點要跟大家分享,當初在找月中時獨門獨棟也是考量的點之一,
覺得出入份子單純一點比較安全。

 

 

然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房間就被升級到12坪的房型,(從Judith變Adele)
超級寬闊~~~~*^!^*
完全不需要廣角鏡頭,就是這麼寬這麼大採光這麼好。
因為被升等所以床也從一般雙人床變成queen size的,
床墊是丹普的很好睡。
寶寶則會先由護理人員脫光光量體重、戴手環與檢查一遍,
然後必須在觀察區隔離72小時,確定沒有什麼問題後再移到一般的嬰兒區。

 

 

IMG_2744

 

 

 

IMG_2745

 

 

IMG_2754

 

 

IMG_2764

 

 

IMG_2760

 

每個房間都會提供一個ipad,上面會有所有的課程活動行程表,
還有嬰兒室監視器的APP,不過隔離區的畫質不太好看不是很清楚,
一般區的就會很清楚了,而且一個寶寶有一個鏡頭,
這幾張是其間我最愛的畫面,小蘿蔔醒的時候已經在東張西望看旁邊的人了,
可愛~~~

 

IMG_3204

 

 

IMG_3170

 

 

IMG_3171

 

宇宙超人有時候上班也會問我蘿蔔在幹嘛,     
我回說推回嬰兒室啦、他就會要我翻拍監視器APP的畫面給他看,
這不就是個傻爸爸嗎XD

 

每周二會有婦科醫生巡診、一三五則是有小兒科醫生巡診,
第一個禮拜每天早上也會有護理師來巡房,確認媽媽復原的狀況,
量血壓體溫,
確認子宮有沒有正常收縮跟回到原本的位置、惡露情形,
當然想擠母奶或是親餵的話,她們也都會給予協助。

 

這邊要稱讚一下新竹台大小兒科的陳文發醫生,
是他檢查出蘿蔔右手有骨折的,雖然嬰兒自癒的能力都很好,
但是知道哪裡有問題穿衣脫衣的時候還是可以小心一點,
一個多月後去照X光確認也都復原囉。

 

想分享一個跟月子中心無關的心得閒聊,
原本左邊的乳房上有一顆之前不知道是痘痘還是什麼的東西,
不會痛也一直不會消,掃超音波好像也不是什麼不好的東西,所以我也就沒處理。
但是從前年生完、擠了半年左右的母奶後,居然神奇的自己消了=@@=
然後因為我有多囊的體質,所以之前備孕要抓排卵期除了照超音波打破卵針是準的,
其他時候都是靠擲茭用猜的XD
但生完做好月子後,除了現在生理期都超準時,
我也體會到什麼叫做”排卵痛”可以非常精確知道我自己的排卵期,
我還跟同事開玩笑說「如果還要生,應該會比之前容易」,
當然這只是開玩笑的啦!
要講的是,不管在哪裡坐月子,真的要好好做好讓身體修復,帶孩子的路還很長呢。

 

浴室的照片
基本的暖風機與免治馬桶是必備的,面盆的水龍頭跟馬桶蓋都是感應式的,
洗髮精沐浴乳等備品是歐舒丹,但是是小瓶旅行組的,每周三會再提供一組新的,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用,最後好像一組都沒用完XD
吹風機是頭髮吹完會很柔順的國際牌吹風機,
這裡的水不是用鍋爐水喔,是一般的淨水設備。
(
退房沒用完的沐浴用品、牙刷牙膏、梳子還有洗衣袋都可以帶回家)

 

IMG_2748

 

 

IMG_2749

 

 

IMG_2752

 

 

這裡媽媽是要自備自已的衣物,每天早上九點前把要清洗的衣物裝到有房間號碼的洗衣網中,
再把洗衣籃放到房間門口,阿姨就會收走了。
然後中午前會來房間做簡單的整理(
吸地、更換杯具、幫消毒鍋去漬、浴室清潔更換毛巾、
送前一天清洗的衣物回來、整理床鋪等等
)。
每周三會做一次紫外線消毒及更換新的床單約一個小時,所以媽媽可以到六樓的咖啡廳坐坐,
每周三也會幫爸爸(
陪宿者)的零食櫃補貨一次。
嬰兒室則是每周二四六晚上會紫消一個小時,這時候就都會把寶寶推回房間裡喔。

 

 

IMG_2755

 

 

六樓就是一個多功能的區,可以在這裡喝下午茶(點心都是裡面工作人員自己烤的),
上課、瑜珈教室、洗頭SPA區都在這裡,
房間要消毒打掃時我就會拿著筆電或是IPAD來這裡假裝自己是個悠閒的貴婦XD
當懶惰不想出房間又想喝下午茶時,也可以打電話請工作人員送到房間裡喔!

 

六樓的環境與下午茶

 

IMG_2765

 

 

IMG_2772

 

 

IMG_2773

 

 

IMG_2774

 

 

IMG_2771

 

 

戶外也有座位區,拍攝的那天剛好下大雨(也慶幸雨來的即時不用限水)

 

IMG_2767

 

 

IMG_2769

 

愛月每天都是三正餐、三點心,一壺黑豆水,
對於要餵母乳的媽媽護理師會視情況再提供發奶茶。
剛開始每天吃六餐覺得很開心,但是到後來三點心的湯已經有點膩了,
後來為了發奶都只有喝湯不吃料,對於偶爾出現的甜湯還是很喜歡。
但是每天的正餐都有吃光光一點都不會覺得吃膩了,
擠母奶原來真的是很消耗熱量的一個活動,每天這樣吃我出月中時已經恢復懷孕前的體重,
(
懷孕約胖七公斤),只是肚子還是很大一顆XD
(月子餐的照片放最後,因為真的很多,有興趣的朋友拉到最下面看就好)

 

在入住期間會安排一次特別的晚餐,我們剛好是在父親節那周末,
就當作是慶祝宇宙超人的第一個父親節囉。
特別的晚餐居然是龍蝦,是不是太浮誇了~~~~

 

IMG_2846

 

IMG_2847

 

 

IMG_2850

 

 

IMG_2849

 

 

IMG_2853

 

愛月送餐我覺得還有一個點很不錯,就是不會直接送進房、而是門口有一個櫃,
當阿姨送餐就會把燈打開,吃完後一樣把餐盤放進那個櫃就好,彼此不會打擾到,
只是一整套的餐盤躍剛生完的產婦自己搬,會有些吃力就是。

 

IMG_3229

 

 

IMG_3230

 

 

這裡搭電梯跟出入嬰兒室都是用感應卡,
退房後感應感就會送給爸爸媽媽可以當悠遊卡使用。
拖鞋則是在門口會用紫外線消毒機消毒,當時入住前需要提供PCR證明,
(
我們是提供入院生產做的PCR陰性簡訊)
裡面大家也都是很有防疫意識,基本上出房門都是口罩戴好好,
考量到那時候蘿蔔還很小,即使推到房間裡我們自己也都還是戴口罩,
所以那時候蘿蔔應該都是靠味道來認識我們的吧。

 

寶寶照顧方面,因為我們是新手爸媽,所以也感覺不出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每次請護理師將蘿蔔送回房間時,都會一點一點的教一些照顧寶寶的方式,
像是餵奶拍嗝啦、換尿布水洗屁屁、包包斤臍帶護理、以及重頭戲寶寶洗澡等,
初期也會用皮質儀器每天檢測寶寶的黃疸指數。
真要說缺點,就是有次餵奶拿錯奶瓶,(
如果要餵配方奶,奶粉要自己準備喔)
但因為奶瓶用完她們也都會清洗消毒,而且我自己也有發現,
(
跟蘿蔔一樣的小獅王奶瓶但上面房號貼紙不對)
所以覺得不算是太嚴重的缺失。(
還是是我心太寬?)

 

寶寶護理課程&烹飪課程&寶寶游泳課

 

IMG_2939

 

 

IMG_2941

 

 

IMG_3219

 

 

IMG_2973

 

 

IMG_3102

 

 

IMG_3113

 

 

講了這麼多,以下還是要說一下爸媽有可能會介意的地方,
算不算缺點就自己取捨囉~
1.    嬰護比是1:6,但是這裡住房率真的很低,通常是6~7個寶寶而已,
       但我看嬰兒室還是都會有兩位護理師。
2.    嬰兒室裡都是有護理師執照的護理師,有兩位看起來比較資深,其餘的都很年輕,
       但不會感覺沒有經驗。
3.    如果用”愛月”在衛福部的護理機構名單上是查詢不到的,是掛在送子鳥下。
4.    前面有說過了,這裡沒有鍋爐水是用一般淨水設備。
5.    沒有提供大風草跟泡澡桶。
6.    媽媽的衣服要自備,房間裡有消毒鍋,但是飲水機跟微波爐在外面。
7.    很硬的價格。

 

終於到了要退房的那天,愛月會提供這段期間寶寶記錄的資料,
還有送一個APRICA的澡盆跟哺乳枕,
以及提供簡單打包的午餐,不會讓新手爸媽回家後就餓肚子。
餘款也是在離開前兩三天付清即可,
方式可以用現金或是金融卡現場轉帳,有開立發票。
離開後我有接過一次關懷的電話,
其他的售後服務還有
半年內可以享有國際泌乳顧問諮詢輔導兩次,
以及一年內在樓下送子鳥做陰道/腹部(二擇一)超音波檢查一次

 

IMG_1106


  
終於打完落落長的紀錄與心得,希望有幫助到有需求的爸媽們,
或是還有什麼想知道的也可以來問我(
如果我還有記憶的話^^”)
或是需要我當介紹人的也可以私訊我,
衷心祝福每位想當爸媽的人都能得償所願、事與願隨。

 

 

最後用美味的餐點來療癒自自己與大家~

 

陪宿者的晚餐餐盒:配合宇宙超人下班的時間平日是晚上七點送

 

IMG_2759

 

 

IMG_2775

 

早餐:大概是早上八點會送到房

 

IMG_2818

 

 

IMG_2901

 

 

IMG_3037

 

 

IMG_2964

 

 

IMG_3026

 

 

IMG_3203

 

IMG_3181

 

 

IMG_3231

 

點心的湯品分別是早上十點/下午三點/晚上八點左右會送

 

IMG_2822

 

 

IMG_2844

 

 

IMG_2871

 

 

IMG_3153

 

午餐是中午十二點、晚餐是晚上六點,
基本上主食還是米飯,偶爾會有燉飯或是貝殼麵之類的驚喜

 

IMG_2777

 

 

IMG_2793

 

 

 

IMG_2827

 

 

IMG_2881

 

 

IMG_2896

 

IMG_2926

 

 

IMG_2935

 

 

IMG_2986

 

 

IMG_3008

 

 

IMG_3012

 

 

IMG_3133

 

 

IMG_3158

 

 

 

IMG_3177

 

IMG_3195

 

arrow
arrow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