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農曆新年即將要到來,
從今年一月起因為在工作上接了新的職務,
因為之前對硬體軟體系統整合的部分並不是很理解,
所以一開始真的很花時間也很吃力;
加上蘿蔔又很黏媽媽的情況下,要加班也很困難,
不過幸好同事們都很幫忙我讓我盡快進入狀況,
主管也很願意教我跟初期cover我,
所以我自己也不能漏氣,要更努力積極,加油加油=^^=

 

這篇除了要繼續記錄跟分享蘿蔔的成長以外,
也想聊一下跟宇宙超人的家庭生活。
從我們結婚組家庭以來,大部分的家務都是由我來負責,
我覺得他已經主要負責大部分的經濟支出了、又需要常加班,
以及我們對「整潔」的認知有落差,所以就由我來負責家務。
不過這兩年多隨著蘿蔔的出生,我也降低一些標準放手讓他去做,
當然能夠救婚姻的三機「
洗衣機、掃地機器人、洗碗機」他也是悉數奉上。
(
我覺得住北部的還需要加上烘衣機,還好這個一開始大姑姑就有送我們了)

 

在帶小孩方面,從出生餵奶拍嗝、到刷牙洗屁股洗澡換尿布這些都難不倒他,
只是去年有段時間因為宇宙超人身體不舒服、工作不開心影響心情,
回家後對蘿蔔的態度容易不開心不耐煩,所以蘿蔔有點排斥他;
還好在去年底關係有修復了一些。
所以在帶小孩方面只要蘿蔔願意,他一個人也是完全沒問題的。
從去年底開始,可能因為我太久沒生病所以病毒碼要更新一下,
我陸續兩次腸胃炎(
第一次超慘,上吐下瀉一整晚,然後又拉了兩天)、
然後新冠確診,喉嚨爆炸痛又咳到不行反覆發燒,
(
第一次,我還以為我是天選之人,嗚。。。。。)
假日時我真的是癱軟在床上不想動。
宇宙超人就會擔起先生跟爸爸的責任,我真的覺得他是一個神隊友!

 

從交往到結婚也超過十個年頭了,
中間我常常會覺得我們個性不合、興趣也不太一樣,
他毛病(
心理與生理都是)又多,實在很難相處。
他對別人或許真的很冷淡,但真的把所有關心都給了我(
現在還有蘿蔔),
他常說還好有我、不然他就完蛋了,我又何嘗不是呢?
現在每天上演的戲碼就是,宇宙超人抱我、然後蘿蔔推開他也要抱我,
我想這就是我想像中的家、我想要的幸福。

 

好的,主題拉回蘿蔔~
隨著他長大,除了越來越會表達外,也更有自己的想法與喜好,
現在每天穿什麼衣服、外出要穿的襪子跟外套都要自己挑選,
有時候趕時間真的覺得很麻煩,但這就是成長的過程啊。

 

對於喜歡的東西很執著,目前最愛的是救援小隊裡面的羅伊ROY,
家裡已經有大大小小的五隻了。
過年回桃園時,舅舅還有送他一個大約三吋小的羅伊,
他居然完全看不上眼只要大的XD

 

დ 蘿蔔蘿蔔123-9 新年快樂 დ


做事也都有他自己的SOP,先後順序不能錯,
媽媽不能戴眼鏡綁頭髮,穿外套背心釦子一定要扣好,
跟我一樣看到地上有頭髮會拿吸塵器吸掉(媽媽表示欣慰)。
跟爸爸一樣對音樂沒有興趣、跳舞肢體不協調,
但是大肌肉基本上是沒問題的,跑步超快跳上跳下沒在怕。

 

休假放假帶著蘿蔔跟我去咖啡店約會დ 蘿蔔蘿蔔123-9 新年快樂 დ

დ 蘿蔔蘿蔔123-9 新年快樂 დ

 

參加同學的畫展

დ 蘿蔔蘿蔔123-9 新年快樂 დ

 

媽媽快一點,我想吃鬆餅

დ 蘿蔔蘿蔔123-9 新年快樂 დ

 

原本想說怎麼兩歲多連兩片的拼圖都玩的零零落落,
上個月突然可以自己完成十片左右的拼圖@@”
(但只偏愛玩他喜歡的恐龍跟羅伊拼圖)
認數字0~9是沒問題的,只是對兩位數還沒有概念,只會說「兩個1」這類的,
以前覺得太難或是太早的事物,我覺得已經可以開始慢慢讓他接觸了,
對於小孩真的不需要設限太多。

 

跟哥哥姊姊一起玩

 

დ 蘿蔔蘿蔔123-9 新年快樂 დ

 

 

დ 蘿蔔蘿蔔123-9 新年快樂 დ

 

可以跟小姊姊牽手但不給爸爸簽(爸爸哭哭)

 

დ 蘿蔔蘿蔔123-9 新年快樂 დ

 

過年跟哥哥姊姊一起玩枕頭大戰

 

以往都是撕書,或是念書給他聽念兩句他就跑掉,
現在可以靜靜自己翻書看書跟拿彩色筆畫畫(亂畫XD),
自己玩積木也有自己的風格、喜歡顏色分類(放在波力跟羅伊旁邊覺得好可愛)。

 

 

დ 蘿蔔蘿蔔123-9 新年快樂 დ

 

年底有帶他去六福村看真的動物,
所以大部分常見的動物他也都喊的出名稱,
最近因為刷牙用的寶可夢APP,現在認識的寶可夢怪獸比他爸還多XD

 

狐獴對看好可愛>///<

დ 蘿蔔蘿蔔123-9 新年快樂 დ

 

 

დ 蘿蔔蘿蔔123-9 新年快樂 დ

 

 

 

დ 蘿蔔蘿蔔123-9 新年快樂 დ

 

幫外公過生日

დ 蘿蔔蘿蔔123-9 新年快樂 დ

 

過年跟大家團聚好開心(但是開始懂事後也變得更害羞怕生,需要一段時間來觀察)

 

დ 蘿蔔蘿蔔123-9 新年快樂 დ

 

 

დ 蘿蔔蘿蔔123-9 新年快樂 დ

 

雖然講的是可愛進步的部分,但是現在也相對的更頑皮愛挑戰底線,
然後會說馬上就被拆穿的謊話(),
記憶力變好所以也會記仇,答應他的事真的要做到不能呼弄他。

 

雖然有時候被他搞得又累又氣,但我還是好愛這個獨一無二的怪獸生物,
爸爸媽媽希望你永遠開開心心~

 

დ 蘿蔔蘿蔔123-9 新年快樂 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