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過年也才沒幾個月,這段時間內也發生了不少事,
不過慶幸的是,都有驚無險、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處理好了,
感謝周圍親友的幫助、以及上天的眷顧,
也一直提醒著自己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因為寫網誌的頻率也越來越低XD
所以就借用蘿蔔的版面大概紀錄一下這段日子發生的事吧。
原本三月初安排跟高中同學一起去台中露營的,
我還興高采烈地準備了超多酒。(
紅酒、高粱氣泡酒、跟我去年自己釀的梅酒要開瓶)
當天我們的計畫是,先在台中逢甲吃午餐、再去全聯採買晚上的食材後上山,
所以大約十點左右我們就從新竹出發。
(
想說早點出門以防有突發狀況,也比較容易有停車位)
前面都還滿順暢的,蘿蔔也很期待要跟哥哥姊姊們一起露營,
但無法預測、突如其來的才叫做意外嘛(
攤手)

 

當時我們正開在外車道,有一輛聯結拖板車上交流道要變換車道切進來,
但沒有抓好距離,所以拖板車掃到我們副駕駛那邊的後照鏡,
不過當下還好宇宙超人有穩住;
於是我們只好先下最近的交流道、然後回到國道派出所報案,
最後叫了道路救援,坐在拖吊車上回新竹的保養廠維修。
還好只有車子後照鏡損壞人都平安,修理費用約一萬四,(
對方給付)
不過露營當然也就沒有去成啦~

 

還不是非常懂事的蘿蔔還好沒有受到驚嚇,
倒是有了去警察局、坐拖吊車的體驗,
還時不時跟大家說嘴說「
車車撞到、爸爸嚇一跳」XD

 

დ 蘿蔔蘿蔔123-11 變心的男孩 დ

 

狀況外的蘿蔔還很開心(?)

დ 蘿蔔蘿蔔123-11 變心的男孩 დ

 

以為處理好車禍的事後,生活工作就會平安順利了,
沒想到一直困擾宇宙超人的身體不舒服,原以為是去年初運動傷害造成的,
經過MRI的檢查及多家醫院醫師的判斷,
原來是頸椎第六、七節壓迫神經造成的=@@=
而且看了四五個醫生都叫他改快去動手術,(
復健科醫生直接退掛說復健沒用了)
於是很迅速地安排三月底入院、4/1開刀。

 

當然結果是好的,手術很順利,現在修復地差不多也開始慢慢復健中,
不過手術前過程其實發生了一些不愉快。
因為他是個悲觀負面一點的人,還沒手術前每天就愁眉苦臉,
每天下班回家就得承受他的負能量,老實說我覺得對我跟對蘿蔔都造成很大的影響,
我懂生病的人的不舒服與開刀前的不安,
但這不代表全世界都要以他為中心吧?
而且宇宙超人真的是很喜歡被我罵(
?)耶,
好聲好氣跟他說話溫柔安慰他都不如直接狠狠罵他一頓來的有效XD

 

終於要把版面還給主角蘿蔔了~
話說前幾個月時羅伊還是他的最愛,但是當他從POLI的影片中看到恐龍、
跟小行星樂樂古生物恐龍的影片後,
現在已經變心最愛恐龍了,而且其中最喜歡的是T rex暴龍!
也是託他的福,認識了好多以前不認識的恐龍,
還要知道英文怎麼念、他們是肉食性還是植食性的生物。
而且雖然蘿蔔最愛的是恐龍、但是也是最怕恐龍會咬他,
這陣子壞心的媽媽我,很常用「
你不聽話,去恐龍公園就會被暴龍咬喔」,
還滿管用的XD

 

對剪頭髮有莫名的恐懼只好一直讓他留長

დ 蘿蔔蘿蔔123-11 變心的男孩 დ

 

還是姑奶奶有本事,抓了半小時終於剪成功了!

დ 蘿蔔蘿蔔123-11 變心的男孩 დ

 

感謝大姑姑&大姑丈平日的支援დ 蘿蔔蘿蔔123-11 變心的男孩 დ

დ 蘿蔔蘿蔔123-11 變心的男孩 დ

 

去百貨公司時,也會在恐龍玩具那區站好久,
而且一定是要大的恐龍、小小掌上型那種還不行喔!
但蘿蔔就也只是站在玩具前面看,問你這是什麼恐龍、不會吵著要買。
上次清明連假帶他去巨城看了快半小時的恐龍玩具,
(
他站累了就會叫我蹲下變成椅子給他坐=.=)
最後說可以送他一個禮物讓他自己選,結果選了黏土??!!

 

დ 蘿蔔蘿蔔123-11 變心的男孩 დ

 

 

დ 蘿蔔蘿蔔123-11 變心的男孩 დ

 

在家、在外面都愛模仿恐龍走路,
但是帶他坐恐龍的電動車時又會一秒嚇哭是哪招XD

 

 

 

 

 

發展部分,5/11量身高98公分、體重應該在16公斤上下,
語言不太需要擔心,基本的邏輯概念也是沒問題的,
大部分的事情都可以描述個七八成,
有的時候回家還會告訴我他今天跟妹妹吵架了,囧。
很欣慰的是從三月底開始,宇宙超人去住院開刀跟回高雄修養這段期間,
蘿蔔都會自己說要上廁所了。(
原本尿尿不會說、要我們不定時一直帶他去廁所,
現在便便尿尿都會自己說,所以在家除了睡覺都不用包尿布了,
最近兩個禮拜有時候過夜的尿布也是乾的,會早上起床後說要上廁所
)
專注力的部分,如果是他現在喜歡的恐龍,
自己玩玩具或是看書看個十分鐘是沒有問題的;
角色扮演,可能是因為蘿蔔有個愛演的媽媽,導致他也很drama XD
最近因為巧虎的教具是冰淇淋,他就會當小店長,問我要吃什麼口味的冰淇淋,
送上來的時候會說「請慢用」、吃完也不忘跟我們收錢就是,
也會說今天已經打烊了喔XD
自己吃飯的部分還是有點弱,想自己吃的時候還可以,
但是大部分在家的時候都會耍賴要我餵他。

 

總而言之呢,在現在這個階段我覺得不用特別設限,
小孩的潛力真的是需要父母幫忙開發的,一次兩次不會,我們就一直持續下去,
真的有一天就會突然冒出驚喜來喔。

 

四月份小姑姑跟芃芃一家人有回來台灣
見到可愛的Dexter小表弟囉~

(但是最近很愛說"可是我害羞"就跑走XD)

 

 

久違的一家人合照

 

დ 蘿蔔蘿蔔123-11 變心的男孩 დ

 

五月初有嘗試自己一個人帶著蘿蔔搭高鐵跟捷運去台北聚會
似乎也沒什麼問題耶~
在車上有跟他叮嚀不可以跑來跑去、不可以大聲說話
都有乖乖做到,我跟其他人在旁邊聊天時還是需要用平板來鎮壓
但感覺可以來規劃出國旅遊囉!

 

可能是因為母親節剛過,最近也看了一些文章變得有點感性,
雖然蘿蔔脾氣差有的時候不受控,體力又超好,(
現在去操場一次可以跑個600公尺)
但我還是覺得他好可愛好可愛喔>////<
每天晚上睡覺前除了跟他說晚安以外,我一定還會跟他說爸爸媽
媽最愛的人就是他,
即使他不乖讓我們生氣,但是愛他這件事是不會改變的。

 

而且時間真的好快、今年八月蘿蔔就要上幼兒園了呢,
也算是他進入人生一個新的里程碑,
依舊希望他可以快快樂樂、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ingocean 的頭像
    shiningocean

    我是閃亮亮的藍色螢光海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