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懶得更新部落格的我 近期幾篇出現最多的居然是我們的吉祥物—小皮卡堂華
我對他也算是有情有義了吧

 

愛情長跑十年的堂華跟子晨 在搞定房事之後 就積極地安排年底的婚禮
雖然迎娶 宴客 登記的時間都安排好了
但是堂華還是想給子晨一個求婚的驚喜 所以找了我們這群見證他們過程的大學同學一起來
原本的A計畫 老實說 挺瞎的。。。。 感覺沒有驚喜 一下就會被識破XD
於是 在求婚前一天改成B計畫 但是因為買房子 籌備婚禮 拍婚紗那些
導致堂華的求婚預算只有2000元 哈哈 真的很符合他小氣節儉的個性

 

前一天晚上 兄弟會在馬總監家討論好時間/地點/流程
在11/16(六)晚上 道具組小馬跟承恩就先去買花跟氣球
而執行組的我們就在板橋車站集合

全員到齊後 講解討論一下等等要做的事情
其實內容也滿簡單的: 堂華&子晨在餐廳吃飯-->舉杯(一般情侶沒事吃飯會舉杯嗎?)
求婚小組衝過去把戒指跟花拿給堂華-->感性告白求婚

 

這次求婚還看到好久不見的小兔

DSCN7650.JPG  

已經很有聖誕節氣氛的新北市政府廣場

DSCN7642.JPG  

小紅盒戒指

DSCN7652.JPG  

拉拉&我

DSCN7645.JPG  

李小龍也來助陣

DSCN7653.JPG  

承恩跟maggie明年也來拼一個吧~

DSCN7660.JPG  

 

吃飯的餐廳在新北市政府廣場的布娜飛 為了要讓我們可以觀察到他們的狀況
所以堂華還訂了戶外的座位(還好那天不是9度的氣溫)
結果他們點的雙人套餐 送上來的是700CC的大啤酒 所以沒有舉杯這個暗示的動作
變成躲在角落的我們 只好隨時等候堂華的pass (還好現在通訊軟體很方便)

 

我們已經在stand by囉~

DSCN7659.JPG  

  

單純的子晨 真的完全沒有發現堂華的計畫耶!
(這麼簡陋簡單 看似破綻百出的計畫居然沒有露出馬腳 我真是太訝異了 =@@=)

店家也配合地換了背景音樂 拿著小紅盒的堂華也說出內心這十年來最真摯的告白
(更感動的是 他那天穿了襪子跟帆布鞋 擺脫以往夾腳拖走天下的裝扮)






 

 

 

DSCN7669.JPG  

 

求婚大順利 可喜可賀ヾ(*´∀`*)ノ
(因為要趕火車的我 所以沒有跟到大合照 還好現在app很便利
 立馬把我跟遠在越南的發庫跟大嫂後製上去)

 

1387131054359.jpg  

 

。。。。。。進入宴客的分隔線。。。。。。

 

時光飛逝 在求婚完畢後 很快地就到了12月底宴客的時候
原本 這周我跟宇宙超人是另外有計畫的 但是知道堂華跟子晨這周六要宴客
除了要情義相挺之外 我實在太想看正經的洪堂華
於是又跟宇宙超人商量 將我們原定的行程提前


那天我很烏龍地將火車時間記錯 所以我們早了一個多小時到火車站()
然後因為班次的緣故 所以我們11點初就到板橋火車站了(宴客地點就在旁邊的麗寶廣場)
原本想說先到處晃晃 寄放好行李(順道來個天龍國兩天一夜小旅行) 再過去現場
結果在車站被攔截 問我們可不可以捐血
我們想說時間還早 昨天也沒熬夜 也有吃早餐 做個好事也不錯
於是就答應了~(捐血贈品是很應景的小聖誕紅 但是太麻煩我們就沒有拿)
果然好心有好報 馬上就發生好事情了(先賣個關子 後面再說)

 

12/21也是個好日子 囍宴軒每個廳都有宴客 堂華跟子晨是在威尼斯廳
大約20桌左右 場地很新很不錯
他們的婚紗是在工作室拍的 子晨都拍得很漂亮(完全忽略新郎XD)
可能因為時間來不及準備的關係 所以他們也沒撥放什麼兩人成長跟交往的過程
就是婚紗投影片這樣
(順便一提:他們也沒有將照片洗出來大張或是大本的 我覺得這樣也不錯 不佔空間)

 

DSCN8166.JPG  

DSCN8278.JPG  

DSCN8163.JPG  

DSCN8167.JPG  

 

雖然說 喜帖上寫中午12點準時入席 但是大家都知道的
台灣人嘛…遲到個十幾二十分鐘 也是正常的

每位賓客都有的婚禮小物(背景是好久不見的玉華同學)

DSCN8156.JPG  

 

是小果醬(根據新郎表示 這一罐要45元 爆預算)

DSCN8162.JPG  

陳先生&陳朵朵

DSCN8159.JPG  

林小弋&我(背後的陳先生動作也太自然)

DSCN8173.JPG  

 

大概在12:40分左右 看到新郎堂堂帶點靦腆 又強裝鎮定走進來
除了為他感到高興外 也覺得很有趣
然後新娘爸爸 牽著新娘子晨進場 將她的手交給堂華 堂華也承諾會好好照顧子晨
(這是一定要的 因為我們也會當子晨的後盾喔)
這段畫面 總是讓人最感動的 也為宴客揭開了序幕

 

DSCN8180.JPG  

 

DSCN8183.JPG  

 

DSCN8188.JPG  

 

DSCN8191.JPG  

 

DSCN8192.JPG  

 

子晨的長官做了簡短的致詞 (不冗長 內容又幽默 當總經理的人真的滿會講話的)
很快 新人準備第二次入場
堂華恢復了他的本性 帶著子晨最愛的蕭敬騰面具 唱著「你是我的小蝴蝶 我是你的小阿飛」
還有兩位亮麗的伴舞女郎耶 洪董一出手 果然不同凡響

 

邊唱還邊看手機歌詞 弱掉了(囧)

DSCN8196.JPG  

 

DSCN8198.JPG  

 

我好喜歡子晨這套藍色的禮服 剪裁簡單大方

DSCN8201.JPG  

 

DSCN8202.JPG  

 

這一段除了子晨將新娘捧花送給她的好朋友外 堂華也cue小羊上台
將苦瓜送給小羊 希望他也早日覓得好對象 苦盡甘來
殊不知 這個苦瓜最後還是回到堂華的肚子裡()

宴客開始前 堂華叫我們寫祝福小卡 說會抽大獎
我想以堂華的個性 所謂的大獎應該是兩袋抽取式衛生紙吧
但是用祝福的心情 我還是認真寫了祝福小卡給這對新人
沒有想到禮物還真是不錯 是最近也挺熱門的「台灣舞孃」的票兩張(1000元的座位)
抽完第一張的時候 我還跟林小弋murmur說
哇 她才寫”百年好合”四個字就抽到了
我認真寫了三行都沒有

沒想到 下一個就是念我的名字跟小卡的內容 真害羞(///▽///)
也應證了好心會有好報的 早上才捐血  中午就抽到票券 開心~

 

DSCN8218.JPG  

DSCN8219.JPG  

新人敬酒

DSCN8207.JPG  

DSCN8208.JPG  

 

趕在新人要去換第三套禮服時 攔截下來好好”照顧”一下新郎
(出來跑都是要還的 所以我只敢在旁邊拍照 讓已婚人士去整去好XD)
第一關就是請堂華吃剛剛他送小羊的苦瓜 他娶到子晨 真的才是苦盡甘來
還喝了一杯特調 跟一碗早生貴子湯 兄弟會感性地一人餵了一口
後來堂華跟子晨親親吃湯圓的時候 子晨還忍不住把堂華推開說『嘴巴好臭喔』XD

 

DSCN8221.JPG  

DSCN8228.JPG  

DSCN8237.JPG  

DSCN8246.JPG  

DSCN8248.JPG  

 

新娘表示:嘴巴好臭喔 快點結束吧 >"<

DSCN8250.JPG  

 

小花絮

陳朵朵跟林小弋越來越像了~然後陳朵朵不知道從哪裡學來的蓮花指

DSCN8253.JPG  

 

李小龍來找姊姊玩 但是陳朵朵很怕生

DSCN8214.JPG  

DSCN8216.JPG  

 

我與宇宙超人(這個蕭敬騰面具做的好專業!)

DSCN8266.JPG  

DSCN8268.JPG  

林小弋&以慧 & kii &我

DSCN8264.JPG  

 

到了送客的時候 真的很開心終於喝到堂華跟子晨的喜酒
祝福這對新人恩恩愛愛 百年好合

DSCN8273.JPG  

 

。。。。。觀賞台灣舞孃的分隔線。。。。。

 

因為票券的日期是當天(12/21)晚上七點半
原本我們自己的計畫是:下午先回旅館休息(台北火車站附近)-->晚上逛寧夏夜市吃-->京站看10:30的哈比人
所以想說把票送給有興趣的人好了 但是KII說電影在哪裡都可以看 台灣舞孃的口碑都不錯
叫我們還是要去看比較好 從善如流的我們 最後決定那就先捨棄哈比人吧

 

晚上到了花博舞蝶館 因為天氣冷又下雨 加上又有點肚子餓
然後也搞不清楚內容到底在演什麼 看了簡介也覺得似乎還好這樣
所以也沒抱有什麼期待

 

堂華幫我們選的位子還不錯 中間偏右一點 婚禮上第一組被抽到的人沒來(很可惜耶)
所以下半場我們就換到他們的位子去
因為舞蝶館不是密閉的展演空間 離松山機場又近 所以不時會被冷風吹到
頭頂也會有飛機聲當背景 不過還好表演的時候都聽不到 不會受到干擾

 

然後 入場時工作人員會每個人發一張明信片大小的卡片
上會會有寫一個「10」的字樣 千萬不要丟喔 這個到最後面是有用處的

DSCN8346

 

 

其實跟宇宙超人去看台灣舞孃前 我內心是有一點小小的擔心的
之前我們也一起觀賞過一些文藝類的表演 像是相聲瓦舍 屏風劇團等
第一次看屏風劇團的「西出陽關」 因為是屬於悲劇類 我想可能不符合宇宙超人的個性
所以11月底的時候 我們去看了「莎姆雷特」 我自己笑到不行 但是宇宙超人完全不懂為何我反應可以這麼大
結論是—以後他還是在家看電視重播王晶的電影就好XD

 

沒想到台灣舞孃他卻滿有共鳴的 我想他有感受到舞台上表演人員的力與美
以及背後練習時付出的心血吧(當然不是說之前看得不精彩 只是不是他的菜這樣)
最後結束我們要準備去搭捷運時 他還問我說可不可以回去買演出手冊
我怎麼突然內心有欣慰的感覺呀?!

DSCN8292.JPG  

 

最後再介紹一下這次在台北住的地方—新驛二館
原本我是想去住日租的南京小公館 但是因為這次算是滿晚才決定兩天一夜的
加上是聖誕節前一個周末 所以住宿都很搶手 南京小公館早就客滿了
新驛二館這個房間也是我好不容易才搶到的(確定有空房後馬上付訂金)

 

新驛在台北目前有四個分館 三個都在台北火車站附近 最新的四館則是在西門町
這是我們住的是二館 跟三館都在長安西路上 真的離火車站很近 所以交通很便利
這次住210號房 在踏入房間前 我就有心理準備 也有給宇宙超人機會教育了
跟他說房間真的不大 不要有太多期待 因為房間真的不好訂
所以在打開房門後 沒有太多訝異 房間是真的不大 也沒有對外窗
但是就是設備很齊全 很乾淨 是我喜歡的木頭地板 可以躺在床上看42吋的液晶電視
(別懷疑 現在還是可以住到傳統映像管電視的飯店 而且一晚還不便宜喔)
床的軟硬適中 插座很多 要充電不用排隊 廁所乾溼分離 沒有浴缸
房間裡沒有冰箱 但是一樓有提供大冰箱可以放置食物 但是有茶包 即溶咖啡 跟小零食
也有提供烤箱 咖啡機可以使用(但是餐具要自己清洗喔)
沒有提供早餐 所以我可以沒有牽掛地睡到11點再起床

 

雖然以房間大小跟沒有早餐來說 一個晚上2300出頭來說有點貴
但是在寸土寸金的台北火車站旁 我覺得也可以接受了
加上櫃台服務人員真的都很親切 很認真地幫我查資料 解決問題
宇宙超人也說很滿意 (他覺得我們行李沒有很多 所以不介意房間大小)
不過下次要過夜 我還是想住看看南京小公館 顆顆

 

先預祝大家Happy New Year 最近天氣冷 要注意保暖喔

DSCN82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