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四月底的時候,休了一天假去台北找我的老相好蕾蕾,
逛了一下之前開幕時很夯的微風南山、以及相約去吃好吃的抹茶下午茶,
於是午餐就在101樓下找了一家聽說是香港很有名的燒臘店。
店內有少數座位,限定單點的客人才能入座,只點了兩個便當的我們當然就只能去美食街啦。

 

我們分別點了叉燒+燒鴨,跟燒肉+燒鴨,這簡單的菜色完全承襲了港式燒臘的風格,
但價位也完全對的起設櫃在101,一份要價260元啊(嚇到吃手手)
講了這一大段,主要就是鋪梗我們決定找一天來買政大的陽城&公館的鳳城
來吃個過癮、順便也來比較一下到底哪家好吃~

 

101的甘味燒臘

 

 

原本宇宙超人說要加班、但後來又決定要陪我一起去,
於是我們的計畫就是宇宙超人跟我從新竹出發、去買陽城,
而蕾蕾從蘆洲出發去買鳳城,再一起回蕾蕾的家來PK。
(感謝蕾蕾還煮了白飯&燙青菜,so sweet)

 

約十一點半左右到了陽城,果不其然看到了排隊的人潮,
不管內用或是外帶,都是排同一路喔!
還好店家手腳很快,排大概十幾分鐘就輪到我了,買了兩個中拼盤(200元),
可以任選三種,燒臘跟燒肉是一定要的,第三種就選了燒鴨。
在前往蕾蕾家的路上,我們就忍不住開始偷吃要帶回桃園的那一份。。。。。
原本只打算各偷吃一種,沒想到宇宙超人還一直賴皮說「再一塊、再一塊嘛」,
真是懷念的美味啊。

 

 

蕾蕾組則是買了鳳城的四種拼盤,終於到了PK的緊張時刻,
就口味而言,陽城比鳳城稍微重一點,然後我個人比較喜歡陽城的叉燒的切法,
就是要切厚一點才有大口吃肉的快感啊!
而燒肉則是鳳城勝出,不知道為啥,陽城的沒有以前脆,少了那份咬勁很可惜。
至於燒鴨、油雞部分我就覺得差不多,還是要去吃專門的烤鴨店才會有卡茲卡茲的皮。

 

陽城

 

鳳城

 

大集合

 

飯後除了水果,蕾蕾還泡了好喝的咖啡、來搭配甜膩膩的抹茶羊羹,
窩在客廳東南西北的聊天,等年紀到了一個階段後,會更珍惜這種平穩的愜意,
以及更能體會老朋友的韻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