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寫這篇的時候已經生完小蘿蔔了,
但還是想做個完整的紀錄。
只能說,小蘿蔔真的是個體貼的孩子,整個孕期都沒讓我有什麼不舒服,
媽媽過得很舒適、所以小蘿蔔在肚子裡也過得很愜意。

 

五月底28W產檢的時候做了糖水檢測,
不需要特別空腹,先喝50g的糖水,一個小時後抽血,
結果出來我居然沒過。。。。。只好安排兩周後再做一次。(
)
(
合格範圍是<140,我測出來是174,醫生說他想放水都沒得放)
第二次就比較嚴格,須空腹八小時,先空腹抽血
(
多抽一管順便再驗一次梅毒)
喝了100g糖+300cc的水,之後每一/二/三小時都要抽血檢驗,
當周六的產檢就知道結果了,一樣沒過。。。。
四次我只有空腹跟第一個小時是合格的,
但醫生評估我的體重算是控制的還可以,
就沒說我需要特別打胰島素或是什麼,
只是要繼續控制澱粉跟糖類的攝取,因為小蘿蔔已經有稍大的趨勢了XD

 

其實在第一次糖水檢測沒過時,問了我當營養師的表妹,
就有開始做飲食控管。
澱粉先減半,早餐也從我愛的三明治、蔥抓餅等,
改為健康的烤地瓜+無糖豆漿;
那兩個禮拜真的很痛苦,我幾乎都處於飢餓的狀態,
但體重也很快的減少了1.5公斤(
但是小蘿蔔依舊繼續生長他的)。

 

不過也因為到比較後期了,
我覺得還是要繼續保持「
開心媽媽、開心寶寶」的心態,
除了繼續不喝含糖的飲料跟不吃精緻的點心與麵包外,
(
除了宇宙超人跟我生日還是有吃蛋糕>///<)
澱粉我有稍微多吃一點至少讓自己不要餓到受不了。

 

然後乙型鏈球菌的檢測也沒過,不過蔡醫生說這個五個孕婦就有一個沒過,
只是待產時要每四小時注射一次抗生素,並不是什麼大問題。

 

在馬偕醫院產檢就是跟著健保制度走,有兩次比較詳細的超音波檢查,
確認器官及羊水量等等,
其餘每次主要就是檢查頭圍/肚圍/跟大腿骨長,
小蘿蔔的頭圍到後期大概就是落後一周或是跟周數相符,
但肚圍幾乎都是大二周或是一週半的狀態,
但覺得開心的是,他腿長也都是大一周左右,感覺是個長腿boy呢!

 

IMG_2999

 

IMG_3001

 

然後從五月中起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變嚴峻,
比較擔心生產時及月子中心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公司也採取分流的制度上班,對於我來說也比較安心,
畢竟接觸的人就相對比較少。
也預計37W左右開始請安胎假(
如果有提早解除分流就提早請),
越來越期待跟你的見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